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旅游 >> 正文
中国·弥勒东风韵康养产业论坛启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1日 00:51:58  来源: 云南网

  中国·弥勒东风韵康养产业论坛启幕9月28日,中国·弥勒东风韵康养产业论坛在弥勒“东风韵”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召开,本次论坛由弥勒市人民政府、 云南省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蓝城房产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以“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康养旅游创新产业模式”及“论大健康产业与乡村振兴文旅项目的融合发展”为活动及论坛主题,邀请到诸多行业内的顶级机构和专家建言献策。

 

供图

供图

 

  围绕云南省委省政府提出“要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加快全域旅游、康养小镇、大健康特色小镇建设,推动文旅产业朝着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全面转型升级”等相关要求,由云南建投集团、云南省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重点打造的康养产业项目“弥勒东风韵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启动。出席本次论坛的有来自弥勒市人民政府、云南省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蓝城房产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华山医院东院、上海国际医院、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抗衰老分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国学研究与交流中心、上海交通大学社区医学与健康管理研究院、上海中医药大学产业发展中心,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营养配餐专业委员会、昆明理工大学、云南省细胞工程中心、昆明医科大学康复学院、云南大学附属医院等机构的40余位嘉宾,为“弥勒东风韵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规划发展献计献策。

  中共弥勒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钱国忠表示,“东风韵”康养示范项目,以打造国际一流高端,康养、度假高端为目标,独创疗养新模式,涉及养生、抗衰、修复、温泉、疗愈等综合性康养旅游项目。项目的建设既是旅游和康养融合的重要体现,也是践行云南省委省政府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的重要部署,对于推动弥勒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云南省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赵旭认为,“东风韵”拥有康养发展得天独厚的环境,项目将以文化艺术为基底,服务配套产业为支撑,专注健康产业的运营、管理,提供更特色、更专业的服务,云南省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致力全面助力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做好服务大民生工程;华山医院东院、上海国际医院副院长史虹莉教授说,在参观中看到了园区的规模、园区的规格和发展前景,也看到了云南省弥勒市政府,云南城乡投公司的战略眼光和发展决心,更看到了大健康产业在云南发展的大好前景;中国社会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中国国学研究与交流中心主任沈冬梅表示,康养产业是一个大健康的产业,精神文化与健康之间有着密切的关系,是值得深入研究的课题。论坛上,弥勒市人民政府、云南省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蓝城房产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多家权威协会组织与专业康养医疗机构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将引入国内外先进资源与项目。此外,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专家咨询委员会、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健康产业专业委员会、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营养配餐专业委员会、美国NASM运动课程培训体系独家代理-奥力来中国向“弥勒东风韵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授予了相关基地及理事单位的牌匾。

  当天,嘉宾围绕“论大健康产业与乡村振兴文旅项目的融合发展”主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云南省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康养事业部总经理雷坤说:“从2017年公司在全省启动了康养产业方面的布局,比如“东风韵”项目,以及近期的南甸温泉康养项目,滇东北的医疗中心等。接下来云南省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将按照以建设健康生活目的地生态圈为主体,以医疗健康和康养度假为两翼,以文旅融合、与康旅融合、与教育融合等,形成“1+2+6”整个产业的新格局。同时,将按照打造“一中心、两标杆、多点位”的项目布局,在昆明建立康养运营中心,把“东风韵”、南甸温泉康养项目打造成行业标杆,同时在全省进行多点产业布局、项目布局。”蓝城房产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许峰说:“ 联合国的健康组织对人的健康提出了三个维度的解释:身体健康、精神健康、社交健康,我们的小镇希望通过这三个维度带来健康生活,小镇所有一切都是围绕健康的主题来打造,希望把健康的生活方式带给大家。”

  本次论坛上,专家学者、企业代表深入探讨,对中国·弥勒东风韵康养产业发展、弥勒东风韵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为未来康养产业的国际合作与加速发展提供了智慧支持。论坛通过人民日报人民文旅、凤凰网、新浪网等多个直播平台进行直播,累计观看突破100万人次。论坛结束后,东风韵国际艺术中心“好在·东风韵国际艺术生活节”系列活动之《艺刻光影东风韵》活动启动,大家观看了云南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教授周卫平作为总导演创作的cop15系列纪录片《生命之歌》的系列宣传片。

  本次《艺刻光影东风韵》——云南艺术学院影视学院20周年原创青年影像东风韵小镇展映艺术周,包含“人文、记录、剧情”等各个内容历届影视学院毕业生优秀获奖影片及获奖的54部代表影片,国庆期间,将在东风韵小镇国际艺术中心的报告厅进行轮播展映。

  云南网记者 侯婷婷

责任编辑:杜诗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