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云岭职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滇中引水工程2021年“决战100天”劳动竞赛动员部署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19:32:30  来源: 云南网

  9月24日下午,由省总工会、省滇中引水建管局联合举办的滇中引水工程2021年“决战100天”劳动竞赛动员部署会在昆明举行,进一步激励全体参建单位、广大建设者以坚韧的干劲、决战的姿态、冲刺的速度,决战100天、决胜全年度,奋力打好全年收官攻坚战,为建设滇中引水千年精品工程而不懈奋斗。

  2020年,在省总工会的关心指导下,省滇中引水建管局成立了我省首个重大工程项目工会联合会——滇中引水建设工程工会联合会及6个分会,将65个参建单位的工会组织、全体参建职工团结和凝聚在一起,有效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2020年4月1日,以“战疫情、促进度、创佳绩”为主题的“百日攻坚”立功竞赛活动拉开了序幕,“五个一”、 “七个一”、“彩云之南党旗红、 滇中引水当先锋”、 “攻坚120天”、 锁脚锚杆竞赛和钢筋绑扎焊接技能比武等一系列活动先后吹响了建功立业的号角。通过“七比一创”、“三比三赛”,做到了赛在平时、赛在岗位、赛在过程、赛出成效,快速在工程全线掀起了建设生产高潮,成为助推工程建设的增压器、加油站和催化剂。作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有效载体,在轰轰烈烈的劳动竞赛中,涌现出全国劳模1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1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名、全国工人先锋号4个,全国“安康杯”优胜班组1个,云南省劳模2名,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状8家,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23名,云南省工人先锋号28个。滇中引水工程建设逐步成为创新尖兵、工匠人才、建设铁军的摇篮。

  部署会宣读了“决战100天”劳动竞赛活动实施方案,昆明分局、昆明段施工4标项目管理部分别作为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代表作了发言,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有关工作部署,坚定信心、实干笃行,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把全体职工的精气神提起来、干劲鼓起来、进度抓起来,全力以赴投入到年度建设目标决战中去,确保竞赛活动取得良好成效。随后,参会领导集中为党员突击队、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授旗。

  省总工会副主席金勇向滇中引水一线职工发放了2021年中秋国庆送温暖慰问金50万元,向工程的一线建设者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加喜在讲话中指出,滇中引水全体建设者必须全力以赴抢抓年末施工黄金时间,决战100天,争取最好结果,实现最大突破,必须坚守初心、做到引水为民不止步,必须坚定信心、做到勇于担当不逃避,必须下定决心、做到持续发力不松劲,必须铆定恒心、做到狠抓落实不停歇。

  在激昂的劳动进行曲中,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孔贵华宣布:“滇中引水工程2021年‘决战100天’劳动竞赛启动!”

  省总工会有关部门,工程沿线6州(市)总工会、滇中引水办有关负责人,中国中铁滇中引水总指挥部有关负责人,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各处室、各直属分局,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各标段施工、设计、监理代表参加动员部署会。

  云南网通讯员 马青诏 万宇佳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