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云南:以更大视野更高站位推进合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9日 07:53: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省与中央企业项目合作座谈会昨日在昆明举行,标志着新一轮“央企入滇”正式启动。

  中央企业是支撑国民经济的顶梁柱,是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自2010年“央企入滇”开展以来,云南与中央企业的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规模不断扩大、合作层次不断提升,央企在服务云南实体经济、带动云南产业发展、履行社会责任、促进云南对外开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云南则围绕央企重大项目建设、重要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努力挖掘自身优势,强化政策系统集成以及平台、土地和环境容量等全方位要素保障,着力优化工作和服务机制,全力推动央地合作走深走实。

  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具备广阔的发展空间、优越的发展条件、坚实的发展基础和强劲的发展动力。随着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云南发展空间进一步拓展。从“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建设到西部大开发“十四五”实施方案即将实施,再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推进,云南和央企合作迎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期和“窗口期”。

  在新一轮“央企入滇”中,我们将立足面向南亚东南亚,立足经略周边,立足面向未来15年30年发展,聚焦重点领域,拓宽合作空间,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更大视野、更高站位思考和谋划云南和央企合作,共同打造央地合作“新高地”。

  签订协议、召开项目合作座谈会,既是云南与中央企业长期合作的延续深化,更是共同开启新征程、实现共赢发展的新起点。云南各级各部门将着力优化工作和服务机制,尽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抓好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见效。我们深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国务院国资委的关心支持下,通过入滇央企和全省上下共同努力,云南与中央企业的合作必将不断创新发展、不断深入推进,形成合作共赢的崭新局面。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