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云岭职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力服务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大局 数据带你了解云南省总工会是怎样做的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3:32:34  来源: 云南网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工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联系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力服务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重大政治任务,筹集资金6540万元,用于开展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一线职工走访慰问和疗休养活动,多角度、全方位做好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的关心关爱等服务工作,使广大奋战在强边固防、疫情防控一线的职工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进一步增强守边固边的信心决心,不断凝聚起固守边关的磅礴力量,为守好4060公里边境线发挥了积极作用。

9月17日,省总工会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启动2021年全省工会中秋、国庆送温暖慰问活动。 

 

 
送上关爱
 
 
 
 

慰问边境县(市)一线公安干警和医务人员。元旦春节期间,全省各级工会筹集资金3200万元,对3.8万名坚守在25个边境县(市)的一线公安民警、辅警和4万余名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干部职工、一线医务人员进行了全覆盖慰问。

 

 

慰问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一线职工。“五一”“七一”期间,全省各级工会筹集资金1500万元,慰问新冠疫苗接种、核酸检测、边境封控等防疫工作站点1160个,一线职工4万余人次,以及近千名在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因公牺牲、致残、负伤的公安民警、辅警职工家属。

 

 

慰问驻守边境地区联防所、哨卡点、执勤点的一线职工。本级投入资金1600多万元,对全省8个边境州市的6835个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联防所、哨卡点、执勤点,25个边境县下辖的134个抵边乡镇和抵边农场的一线干部职工开展走访慰问。

 

 

中秋、国庆期间,筹划了以“心系边境一线、工会情暖职工”为主题的送温暖慰问。

 

 
开展服务
 
 
 
 

及时开展疗休养活动,在维护身心健康权益上用真情。部署开展了强边固防一线职工专项疗休养活动,组织800余名职工参加疗休养活动。

 

 

深入开展心理服务活动,在加强人文关怀上用真情。全省工会组织心理专家、教授深入一线,举办心理大讲堂680余场,服务职工6.5万人次

 

 

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帮助解决后顾之忧上下功夫。发动各级工会组织为强边固防一线职工和职工家属提供卫生保洁、子女托管、生活物资采购等服务。

 

 
出台制度
 
 
 
 

出台《关于新形势下加强云南省边境县(市)与涉藏州县工会建设的意见》,制定了8个方面20余条措施,对边境县(市)工会予以资金、政策、资源等方面的全面支持。

 

 

“投入资金514万元,对边境县的每个乡镇工会给予了2万元的经费补助,投入810万元支持原深度贫困地区和边境县工会工作。

 

 

把强边固防一线职工的慰问纳入《送温暖资金管理办法》,形成长效化常态化的慰问机制。

 

 
加大职工服务阵地建设
 
 
 
 

25个边境县(市)职工服务阵地建设全部纳入规划,在边境县(市)建立了99个职工驿站。

 

 

未来2年,省总工会计划投入4680万元,对边境县的职工服务阵地建设工作进行全面加强。

 

 

各级工会共出动人员1.3万人次,直接参与到强边固防突击队和疫情防控工作中。

云南省总工会中秋国庆送温暖慰问物资专车。 

 

 
各级工会发挥作用
 
 
 
 

龙陵县总工会与外事办工会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参与做好境内缅籍人口管理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绿春县总工会配合县委县政府实施“唱国歌、升国旗、走边关、守国门”活动和“村村广播响、户户红旗飘”工程,在边境乡镇农村悬挂国旗1455面,党旗208面,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瑞丽市总工会打造“国门职工服务中心”,为职工提供全方位服务。

 

  云南网记者 胡津滔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