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李斌率全国政协视察团来滇开展国家重点湖泊生态环境保护专题视察 加强水环境综合治理 推进水生态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22:34:44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刘晓颖 张潇予 瞿姝宁9月14日至1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斌率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党外委员视察团,就“国家重点湖泊生态环境保护”在滇开展专题视察。

  几天来,视察团深入昆明、玉溪、大理,踏湿地、看水质、察治污、问整改,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全面了解滇池、抚仙湖、洱海水环境综合整治成效和水生态环境保护情况。

视察团听取了云南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情况介绍。记者 陈飞 摄

  在昆期间,视察团听取了云南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情况介绍,与省委书记阮成发、省政协主席李江交换意见,与省政府、省政协及省级有关部门进行了座谈。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斌。记者 陈飞 摄

  李斌指出

  云南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作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坚持省委、省政府高位推动,坚持依法依规保护治理,坚持科学治湖,形成“退、减、调、治、管”系统治湖思路,推动高原湖泊治理取得显著成效。要深刻认识做好高原湖泊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本着对国家未来发展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保持战略定力,一张蓝图干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扎实做好各项治湖工作。要始终坚持保护优先,坚持科学系统治理,大力推进控源截污减排,稳步恢复湖泊生态,改善完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把生态治理和发展特色产业有机结合起来,努力走出一条生态和经济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实现保护好一湖清水、泽被一方百姓有机统一。

  李斌强调

  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围绕推动区域绿色发展、疏解环湖设施、减轻入湖负荷、加强污水处理、防治面源污染、建强城市管网等事关治湖的重要问题,持续深入调研,努力提出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积极宣传推介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湖泊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巨大成就,广泛宣传解读国家治湖相关政策法规,带头贯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形成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正能量,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省委书记阮成发。记者 陈飞 摄

  阮成发说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云南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工作,两次考察云南都作出重要指示。加强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是建设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筑牢祖国西南生态安全屏障的重大任务。要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云南生态环境保护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一场深刻的“思想革命”、动真碰硬的“环保革命”和“体制机制革命”,全面落实“退、减、调、治、管”要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决彻底整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指出问题,认真落实全国政协视察团的要求,扎扎实实抓好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坚决守护好七彩云南的蓝天白云、绿水青山、良田沃土。

  省政协在座谈会上表示,将持续关注云南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认真组织和开展好调研视察、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努力为云南高原湖泊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广泛凝聚共识、作出政协贡献。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取更大光荣”主题活动,切实加强政协机关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推动云南政协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视察团成员潘立刚、高波、欧青平,我省程连元、刘洪建、杨亚林、王显刚、杨嘉武、何波、张荣明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