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王予波在国资国企调研座谈会暨省政协重点提案面商会上强调:强党建 抓改革 优治理 防风险 真正成为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顶梁柱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21:44:35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张寅)9月1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率队到省国资委调研,并主持召开国资国企调研座谈会暨省政协重点提案面商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坚定、扎实、精准地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创新发展,做到党建引领强、治理能力强、发展动力强,真正成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和顶梁柱。

王予波率队到省国资委调研 记者 顾彬 摄

  王予波深入省国资委部分处室调研。他强调,要总结经验教训,坚持因企施策,敢于啃“硬骨头”,确保如期完成国资国企改革任务。要学习先进思想理念和经验方法,提高能力水平,增强国资监管规范性有效性。要办好“央企入滇”活动,加强政策引导,推动央地合作取得更大实效。

  在听取各方工作汇报和意见后,王予波指出,国有企业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是我省经济发展的骨干中坚。我们要充分肯定省属国有企业在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全省发展、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作出的贡献,以及在党建、改革、治理、队伍建设、质量效益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也要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高度警惕风险挑战。

王予波主持召开国资国企调研座谈会暨省政协重点提案面商会 记者 顾彬 摄

  王予波强调,省属国企改革发展正处在攻坚克难的紧要关口,国资国企系统要提高政治能力、专业能力、落实能力,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推动国企做强做优做大。要抓紧抓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快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完善国资监管体制,不断增强企业内在活力、市场竞争力、发展引领力。要全力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我省“三大定位”抓发展,聚焦主责主业和重点产业培育抓发展,聚焦提质增效抓发展,聚焦创新驱动抓发展,实现发展质量更高、结构更优、效益更好。要千方百计化解债务风险。发扬斗争精神,担起政治职责,采取过硬措施,提高防控能力,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理直气壮抓好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在就《关于进一步深化云南省属国企“1+1+X”改革的提案》进行面商时,王予波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抓好提案意见建议落实运用,支持政协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履职尽责,为省属国企改革发展凝聚合力。

  宗国英、喻顶成、孙灿分别参加上述活动。省有关部门和省属国企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