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新征程上的普洱实践】打卡思茅区茶城党建主题公园 重温红色峥嵘岁月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15:20:32  来源: 云南网

  9月13日下午,在普洱市思茅区南屏镇政府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新征程上的普洱实践”全媒体采访团走进普洱市首个党建主题公园——茶城党建主题公园,在炎炎烈日下打卡“红色新地标”,重温党艰苦奋斗的光辉岁月。

茶城党建主题公园

  入口处的LOGO标识、初心广场、灯牌下的红色小故事、分布在公园各角落的党建小品和景观小品、耳边传来阵阵嘹亮红歌......走进茶城党建主题公园,随处可以感受到红色印记。

  思茅区茶城党建主题公园位于梅子湖公园,分为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伟大中国破浪前行——艰苦奋斗的本色为什么美、改革开放勇立潮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历史交汇继往开来——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四大篇章,有机融入边城火种、救亡之声、黎明之战、阻匪迎军、建设思茅、同步小康等思茅区特色内容,充分展示思茅文化,传承思茅历史。

茶城党建主题公园

  思茅区市民张女士正带着刚刚放学的女儿在公园的“初心亭”拍照留念。张女士说,“女儿刚刚上小学,希望能通过参观茶城党建主题公园,让她对党的历史和普洱有更加深刻的了解。我们从小就教育孩子,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始终不忘初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据思茅区南屏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茶城党建主题公园是以党建为理念,紧扣发展主题,围绕建党百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打造的综合性主题公园。公园的建成,推动了党建文化与地域文化深度融合,实现了党建阵地由室内拓展至室外、教育对象由党员扩展至群众的突破,真正让党建文化贴近实际,走进生活。” 如今,充满红色气息的茶城党建主题公园已然成为广大市民群众在茶余饭后休闲散步的学习党史“新基地”。

茶城党建主题公园

  今年以来,茶城党建主题公园先后承接了“祭先烈、学党史,接续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等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截至7月中旬,茶城党建主题公园累计开展各类党建文化活动50余场次,累计参加党员人数4000余人次。

  云报全媒体记者 刘宣彤 王晓洁 陈鑫龙 普建彬 李汉勇 沈浩 侯婷婷 闵楠

  普洱日报社记者 郭春祥 徐一丹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