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发布】截至2020年,云南自主培育花卉新品种400余个、引进推广新品种600余个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13:04:24  来源: 云南网

发布会现场 赵嘉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李熙临)记者从9月14日召开的“COP15春城之邀”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系列新闻发布会·云南打造“世界花园”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多年来,云南持续发挥生物多样性优势,打造世界花卉育种天堂。

  云南是全球主要花卉分布中心之一,野生花卉观赏植物超过5000种,全球约1/3的商业观赏花卉来源于云南。据业内专家估算,假如没有云南花卉基因资源,全球花卉将失去1/2的产值。

  目前,云南已拥有代表我国行业科技创新最高平台的国家观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农业农村部花卉育种技术杰出人才团队、国家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以云南省农科院花卉所为重点的花卉科研机构在全国实力领先。

  截至2020年,我省自主培育花卉新品种400余个、引进推广新品种600余个,推广种植面积达到5万亩以上,新品种引进及自主研发数量居全国第一。

  在主栽鲜切花方面,自育品种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在野生特色花卉方面,成功研发并推广高山杜鹃、特色兰花、云南山茶、滇丁香等商业品种,实现从“0到1”的技术创新。花卉品种、技术、标准等科技成果在我国西南、华东、华北、华中等花卉生产区及马来西亚、越南等推广应用。同时,从事花卉产业的科技型、创新型企业不断涌现,企业自主培育的月季、菊花、绣球新品种受到市场青睐,部分花卉新品种已在欧盟注册、推广,实现了花卉新品种由输入向输出的历史性突破。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