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云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法治云南 >> 正文
562名辅警同台竞技 第二届昆明公安辅警技能大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23:18:46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9月10日,第二届昆明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职业技能大赛在昆明市公安局科技大楼正式开赛。这是2020年首届辅警技能大赛成功举办后,昆明市公安局对全市公安机关辅警业务技能水平和队伍管理能力的一次集中检验和展示,通过“以赛促训、以赛验训”,督促全体辅警找准不足、补齐短板,立足岗位、钻研业务、苦练技能,更好地为COP15安保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公安辅警职业技能大赛现场 昆明警方 供图

  本次大赛共设置户政窗口、交通管理、英语应用、接处警技能、视频侦查技能、特(巡)警快速反应6个竞赛项目,既有理论知识考查,也有实操技能比拼。全市公安机关广大辅警积极报名、踊跃参赛,经过前期层层选拔,共有562名辅警队员进入决赛,共同角逐30项团体奖和80项个人奖。

  开赛当天进行了英语应用技能项目大比武。来自全市各警种的83名辅警参赛队员严守纪律、认真应考,人人有拼劲,个个不服输,充分展现了昆明公安辅警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预赛、复赛以及加分赛三个阶段的比拼,角逐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最地道口音奖、最佳表现奖等奖项,共有10人获奖。

  获得本项目比赛一等奖的交警支队勤务辅警爱伯庸表示,英语一直是自己的强项,参加英语应用技能比赛可以更好地展示自己的能力,同时他希望凭借英语更好地服务交通管理工作。

公安辅警职业技能大赛现场 昆明警方 供图

  其他参赛选手表示,平时自己所在单位经常组织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岗位业务知识等集中培训。参加此次技能大赛,能够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实践水平,同时也能帮助自己查找自身短板,更好地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做好公安工作。

  本次大赛的其他项目竞赛将陆续举行。昆明市公安局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不断推动辅警队伍管理提档升级,提升辅警的警务技能,丰富实战经验,更好地履行辅警岗位职责,服务COP15大会安保工作。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