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文娱 >> 正文
云南首个购物中心环境戏剧《红色档案室》开放排练日活动将于9月4日与观众见面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22:04:16  来源: 云南网

演出照  供图

  演员引导剧情,观众参加表演,打破舞台空间,创新表演形式。9月4日晚七点,云南首个观众参加表演的环境戏剧《红色档案室》携手拾翠市集,将举办排练开放日活动,首次将环境戏剧的排练放到购物中心。

  据悉,《红色档案室》是一群热爱戏剧并专注于戏剧人才培养的大学教授和媒体人士倾力打造的作品。该剧以中共云南省工委在昆明圆通街小堆子巷设立的一座地下交通联络站为原型,通过编创团队的艺术加工和提炼,构建出昆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夕一个惊心动魄而又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观众走进演出空间,化身为剧中角色,在演员的引导和配合之下,不知不觉地被情节代入到那个峥嵘岁月,并通过自己表演才能的发挥与生活智慧的运用,去完成一次充满悬念的冒险与敌我较量。

  该剧制作人介绍,为了更好地传播属于昆明的故事,让更多人参与体验这个充满新奇玩法和互动感的戏剧活动,《红色档案室》编导团队开发了剧情版、游戏版和团建版三个不同版本的游戏活动,时长分别为2个半小时、90分钟、60分钟。观众可以沉浸在专业演员带来的剧情表演中,参与剧情有关的新奇游戏,而不会像坐在剧场里看戏那样受到时间、空间的限制。观众可以边走边看,也可以随机加入剧情,轻松自在,妙趣横生。

  接下来,《红色档案室》编创团队还会在翠湖宾馆推出充满敌我较量悬念与人文情感魅力的剧情版环境戏剧——《红色档案室之鎏金时光》。

  云南网记者 全婧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