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守边有我,请党放心”中越边境线上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 23:15:00  来源: 云南网

活动现场

  “‘你’一直伫立在这里,任凭风吹雨打、日晒雨淋都岿然不动,默默的履行着职责使命,但是你并不孤单‘你守着边境,我们守着你’”。8月31日,麻栗坡边境管理大队猛硐边境派出所党支部、猛硐瑶族乡坝子村委会党总支和砚山县强边固防疫情防控突击队临时党支部联合开展“守边有我,请党放心”主题党日活动。

  以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国守边为民尽责

  为持续助推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合力强边固防运行机制,活动当日,一支由派出所民辅警、村委会党员干部群众和突击队人员联合组成的边境巡逻队,对边境一线重要区域进行踏查,从中越边境247号界碑出发,采取步巡和车巡的方式沿边境道路巡逻至249号界碑,沿路查看并收集边境小道、技防物防设施建设情况和信息,并就当前疫情形势下的边境管控工作进行研究讨论,深入研判存在的边控短板和防控风险点,为严防不法分子和外籍人员非法出入境提出了更好的防控措施。到达249号界碑后,联合巡逻队对249号界碑进行集体告白。

  用红色资源铸魂育人,传承弘扬革命精神

  在猛硐乡坝子雷场党性教育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面巨大的八一军旗,全体人员耳边不断回荡着时代楷模杜富国“你退后,让我来”的铮铮誓言,坝子村委会党总支书记李发国讲述了杜富国的英雄事迹,随后带领大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人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铿锵有力的誓言使每名党员都回想起当初入党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把党课延伸防疫一线,锻造强边固防硬核队伍

  巡逻队伍来到248号界碑疫情防控卡点,猛硐边境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杨泽雄为值守边境一线人员上了一场特殊的党课,课上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进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带领全国人民走向富强,是因为党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积极探索发展社会主义制度。在党课讨论环节,参加学习人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初心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抗疫为卷,以党性为笔”,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工作中,守好边,防好疫,上交一份令广大群众满意的答卷。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民辅警、边境群众和强边固防突击队人员的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为贯彻境外疫情防输入和边境管控工作的各项要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云南网通讯员 兰逾 记者 黄鹏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