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云南监狱系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2日 18:00:15  来源: 云南省监狱管理局

  原标题:云南监狱系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

  8月11日,为期2天的云南监狱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结业。33个基层单位和局机关176名副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第一期专题读书班学习。

  2天时间里,参加读书班的学员们静下心来学习、潜下心来思考,认真研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资料;围绕读书班的主题,每天利用半天时间,每一名同志分享了学习思考的心得体会;聆听了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夏新建所作的专题辅导报告。

  在8月10日的开班动员会上,夏新建要求读书班全体学员,提高政治站位,从百年党史中品读精神密码;聚焦学习重点,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持贯通融合,从百年党史中赓续红色命脉;严守纪律规矩,集中精力学习,在学习党史中学到真知、领悟真谛、练得真功,自觉赓续红色基因,主动扛起责任担当,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创云南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动员会结束后,夏新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做“四学”模范  当“三力”先锋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推动云南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为题,为全体学员分享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历史脉络,争做‘四学’模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推动云南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中争当‘三力’先锋”三个方面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8月11日下午,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记臣在作读书班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读书班主题特色鲜明、形式内容丰富、学风会风严实,既是充电蓄能的大课堂,也是推心置腹的大交流,更是一堂形式别样的新党课,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合力的预期效果和目的。李记臣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体会,从“为什么学——善于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是自我提升的唯一途径,学习是保持廉洁自律的有效方法,学习是建设良好家风的重要内容。学什么——学理论,注重理论武装;学业务,坚持依法治监;学历史,丰富自己的文化底蕴。怎么学——用心学,用情学,用力学”三个方面对大家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

  读书班专门安排了两个半天的时间组织学习交流。全体学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集体学习收获、个人自学所悟、工作实践所感,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切实发挥好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勇于担当作为,扎实履职尽责,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新时代云南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云南省监狱管理局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