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文娱 >> 正文
罗炳辉将军纪念馆“四强化”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21:19:11  来源: 云南网

  宣讲现场 供图

  自2020年以来,昭通市彝良县罗炳辉将军纪念馆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扣“讲好罗炳辉将军、刘平楷烈士、时代英雄徐洪刚故事 唱响民族团结进步凯歌”主题,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功能,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

  强化政治引领,增强维护团结定力

  为突出政治功能,罗炳辉将军纪念馆在引导全县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的同时,从讲政治、护团结、促发展的高度出发,进一步深刻认识民族团结和示范县创建的重大意义,充分学习了解和尊重少数民族群众的风俗习惯,切实增强维护民族团结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强化活动载体,形成爱护团结合力

  坚持把红色文化宣讲与民族团结宣传相结合,丰富充实展馆“党的统一战线”板块,将民族团结进步内容融入讲解之中。不断拓展红色文化触角,推动民族团结向基层社区、少数民族村寨延伸,精心制作30余块移动展板,展出《罗炳辉事迹》《革命老区史料展》。先后深入龙安后山落水洞村民小组、洛旺苗族乡小河坝安置点、发界团结社区、扬帆社区、驰宏公司、人大、政协、县委办、运输公司、中小学等机关企业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促进民族团结”红色文化宣教活动30余场。

  强化宣传力度,激发促进团结动力

  在原有文化基础之上,罗炳辉广场融入民族团结元素、增加了“红色人物”和“成果展览”。积极探索“融媒体+红色旅游”,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导向作用的同时,注重新媒体和网络的宣传作用,结合彝良实际以及小草坝景区的开发深入研究红色旅游产品开发,从旅游路线、文创产品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增强革命老区的影响力,充分发挥纪念馆教育基地作用,带动彝良旅游业的发展。

  强化学习教育,提高加强团结能力

  坚持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的有力抓手,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文件精神,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民族理论政策素养。在深入村社开展宣传工作同时,注重引导干部职工与各族群众交流交往,在相互学习、相互了解中增进干群情感,掌握民族工作的方式方法,提高了开展示范创建工作的能力水平。

  云南网通讯员 方成坤 杨照伟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