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云狱共青团|抓实“五个一”让专题读书班干货满满!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14:38:04  来源: 云南省监狱管理局

  原标题:云狱共青团|抓实“五个一”让专题读书班干货满满!

  为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心走实,云南监狱系统共青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读书班,以“五个一”为抓手,夯实学习成效,确保学习入脑入心入行,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一次研读添新知

  7月12日,普洱监狱邀请云南省青年讲师团成员杞贵阳和普洱市青年讲师团成员李礼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别作题为《学史力行—我是谁》《百年党史 伟大转折》的专题辅导。

  7月14日至15日,女三监分别邀请中共云南省委党校科社教研部讲师吕波和党建教研部张德寿教授作专题辅导。吕波老师以《社会主义五百年发展史》为题,围绕“如何解读社会主义五百年、社会主义五百年的演进探索、中国道路探索”三个方面的内容作专题辅导;张德寿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为题,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重要地位、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帮助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把握。

  7月15日,省一监邀请中共云南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鲁彩荣教授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为题作专题讲座。

  7月20日,局农科所邀请晋宁区委党校高级讲师吕永芬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题,从三个维度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7月28日,女一监邀请云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云岭青年宣讲团成员李磊以《深悟真理的力量 奋进伟大新征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题,围绕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以及凝心聚力走好第二个百年新的赶考之路三个方面进行授课。

  7月28日,五华监狱邀请云南省委党校杜琼教授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题,用“一个重大日子、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精神、一个鲜明主题、一个青年寄语、一个党员号召、一个结束语”这“七个一”,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内容进行了精心提炼和重点阐述,引导大家更加深刻领会伟大的建党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永葆追梦的姿态、“赶考”的心态、自信的状态和自我革命的常态。

  一场观影受洗礼

  7月7日,玉溪监狱团委组织团员青年们集体观看红色电影《1921》,让团员青年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人建党的革命决心和使命担当,感受到他们矢志不渝为理想奋斗、为真理献身的崇高精神,从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奋进力量。

  7月13日,省一监组织团员青年观看原创大型滇剧《张桂梅》,使团员青年们接受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激励大家向英模看齐,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监狱人民警察的职责和使命。

  7月20日,昭通监狱组织团员青年观看影片《中国医生》,感受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帮助团员青年更加立体地理解“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一场分享促交流

  专题读书班活动以个人自学、团支部集体学、监狱统一集中学三种方式,反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多层次、多维度、多角度的学习,达到“温故知新”的学习效果,推动团员青年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感、学有所悟。

  三个“不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提出的要求,也是一份沉甸甸的嘱托。作为青年的我们应该多经历“风吹麦浪”,多捧“烫手山芋”,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在大是大非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奋斗足迹。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传承和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 充分利用各类学习平台,经常充电续航。沉下心来向先进典型和老前辈们学习,俯下身来找自身短板,真正做到善学善思、学以致用,接好接力棒。

  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应以十倍的热情投入工作,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铭记于心。这样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群众的嘱托,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凝聚起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一篇心得增感悟

  全省监狱团员青年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后,倍受鼓舞,纷纷写下学习心得,内容包含学习感受、结合工作实际的思考及下一步计划与行动,展现了此次读书班开展取得的实效。

  警院依托学生团支部群在暑期期间开展线上专题学习活动,团支部书记领学、团员青年们积极讨论,掀起学习热潮,营造深厚学习氛围。

  一次宣誓强信念

  女一监、丽江监狱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进行入团宣誓仪式,宣誓铿锵有力,充分展示了团员青年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定信仰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远大理想,通过宣誓,进一步增强团员青年民族认同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为司法行政事业奉献青春力量。

  云南监狱系统共青团多措并举开展专题读书班,扎实推进学习,深化学习效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教育引导团员青年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学以致用、知行合一,青春向党、勇担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云南省监狱管理局团委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