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中交集团“十四五”计划在滇投资3000亿元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07:10:47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继洪)8月2日,在位于滇中新区的云南省首个高速公路收费智能运营中心,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运营管理的多条高速公路收费管理情况在屏幕上一目了然。“这就是高速公路收费管理的大脑,这个大脑的智能化程度越高,我们的管理控制水平就越高。”该中心工作人员向参加“央企入滇”主题宣传活动中交集团开放日的媒体记者介绍,“十四五”期间,中交集团计划在云南投资3000亿元,将有更多高速公路的收费管理被纳入智能运营中心进行数字化管理。

  自2014年入滇以来,中交集团将云南作为西南地区业务开展的重点区域,深耕细作,持续发力,先后成立了近40家平台公司和项目公司,实施了一批重大项目。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投资建设了蒙文砚、保腾等11条高速公路项目,总投资1134亿元,现已建成通车运营402公里;在城市业务领域,实施了巫家坝片区4950亩土地一级开发整理、巫家坝中央公园、中交锦绣雅郡、中交锦澜府等多个项目,总投资约450亿元;在生态环保领域,充分发挥水环境治理优势,建设了洱海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抚仙湖流域综合治理等多个工程。全力助推怒江州打赢脱贫攻坚战,累计投入资金6.37亿元,援建了中交怒江连心桥、中交福贡木尼玛大桥和中交兰坪新时代希望小学,并投资建设丙中洛特色小镇、中交怒江绿色香料产业园等一批扶贫项目。

  截至目前,中交集团在云南落地投资类项目26个,签约合同额约1600亿元。同时,在云南落地施工、设计、咨询等现汇类项目970余个,合同额约980亿元。今年上半年,中交集团在滇在建项目共计150个,合同额约433.24亿元,已完成产值59.48亿元;累计中标项目87个,完成新签合同额307.64亿元。中交集团高度重视生态建设,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就承担了我国第一项内河湖泊环保疏浚工程——云南滇池草海污染底泥处置工程设计任务。近年来,又先后参与了滇池主要入湖河道海河以及洱海、龙川江、南盘江、宝象河等多项流域治理项目。

  中交集团云南省域负责人表示,中交集团将立足云南、扎根云南、服务云南,坚持卓越管理、合作共赢的理念,落实交通强国战略要求,落地一批城市市政、交通基建、水环境治理类项目,充分发挥“高速公路+”的优势,持续推动“高速公路+”产业布局有效落地,打造“路游憩”综合出行服务品牌,与云南企业互促共进、同频共振,全力推动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