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中国(云南)自贸区昆明片区党群工作部机关党总支 :“五个一”活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1日 10:02:01  来源: 云南网

  中国(云南)自贸区昆明片区(昆明经开区)党群工作部机关党总支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寻一次红色足迹、听一堂初心党课、观一部红色电影、读一本红色家训、办一批为民实事”“五个一”系列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学好学深百年党史、汲取凝聚奋进力量,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寻一次红色足迹

  以“联学联建”“主题党日”等活动为载体,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云南起义纪念馆、中共云南地下党建党旧址、云南陆军讲武堂等地,追寻先烈足迹,重温革命历史,感悟革命先烈的家国大义。深入昆明神犁设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党建文化阵地、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货场等地参观学习,感受片区党建工作和社会经济建设的日新月异,创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走进云南省图书馆古迹文物保护传拓研习馆,学习非物质文化遗产拓印技艺,拓印党史题材内容,制作一个个“党史文化卡”和“政治生日卡”作品。党群工作部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在活动中经受思想洗礼和党性淬炼。

  听一堂初心党课

  结合“党课开讲啦”“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党群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深入联系社区,以“推动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主题,为支部和社区党员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及实际联合紧密的党史党课,鼓励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自贸区昆明片区(昆明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党总支邀请机关老干党支部书记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激励年轻党员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发扬经开人的优良革命传统,谱写自贸昆明奋斗新篇章。“初心党课”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端正了思想认识、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观一部红色电影

  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影院,观看红色电影《九零后》,让党员直观学习感受西南联大“刚毅坚卓”的精神和联大学生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激励广大党员,尤其是年轻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之力。“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初心党课带大家重温了经开奋斗史、红色电影令大家深受启迪”,参加观影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光辉历史、发挥先锋作用,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

  读一本红色家训

  鼓励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全体党员发放书籍《红色家规》。举行简单而庄重的授书仪式,号召党员在书中聆听故事,引导大家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言传身教、率先垂范的家风家训。鼓励广大党员走上讲台,开展读书分享交流会,让广大党员在讲述和聆听红色历史故事中,赓续红色精神。

 

  办一批为民实事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党总支结合“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深入社区开展调研,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截至目前,共计开展企业、人才政策线上线下咨询50余次,开通网上招商引资及惠企补贴政策查询小程序5个;开展党员志愿服务53次;开展文明宣传、“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组织党员参加社区义诊、燃气检修、环境整治、青少年健康培训、疫苗接种等便民利民志愿活动20余场次,为辖区有线电视用户免费开通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影视资源44部,为群众协调解决噪音扰民、道路不便等问题13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身边的困难事、麻烦事、揪心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昆明市委组织部供稿)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