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州市经济工作汇报会强调:聚精会神谋发展 心无旁骛抓落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23:07:37  来源: 云南网

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州市经济工作汇报会。记者 张彤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杨猛 张寅 左超7月28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州市经济工作汇报会,专题听取各州(市)重大项目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州(市)要聚精会神谋发展、心无旁骛抓落实,抓实抓细项目工作,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省委书记阮成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王予波讲话,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

  会上,16州(市)分别汇报重大项目谋划和推进情况。与会领导对各州(市)汇报的项目进行分析研判,提出意见建议。

阮成发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 张彤 摄

  阮成发指出,发展是硬道理,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动摇。各州(市)党委、政府要始终抓住发展第一要务,按照省委、省政府州(市)现场办公会确定的发展定位和目标任务,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形成加快发展、你追我赶、百舸争流、力争上游的良好态势。

  阮成发强调,发展不能空喊口号,要落脚在项目上,靠一个个项目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各州(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谋划项目,深入研究思考,把能够支撑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项目牢牢抓在手上。要亲自推动项目,坚持以企业为主体,遵循经济规律,了解产业发展趋势,遵守国家产业政策,优化环境,做好服务,推动项目落地。要有情怀、敢于担当,只要是符合新发展理念、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产业发展规律、能够推动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项目,就要锲而不舍、大胆推动。

  阮成发提出,各州(市)定期向省委、省政府汇报项目工作情况要形成制度,成为推动项目落实的指挥棒,促使大家相互学习借鉴。省政府要加强指导协调,列出全省重大项目清单,定期进行调度,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要研究出台相关政策措施,支持能源产业发展、电池产业发展,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指导各地区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切实把工作抓实抓落地。

王予波讲话。记者 张彤 摄

  王予波强调,抓发展就要抓产业,抓产业就要抓项目,抓项目就要抓具体。各地区各部门要树立鲜明的发展导向、产业导向、项目导向、务实导向,坚持以发展为目标、以企业为主体、以效益为价值、以市场为基础,以项目建设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解放思想、深入谋划,围绕重大战略、重点领域、发展定位,谋划储备一批打基础、管长远的重大项目。必须突出产业、大抓招商,聚焦重点产业,注重招大引强,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不懈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必须突破瓶颈、保障要素,抓好项目前期、资金保障、土地供给,为项目实施提供硬支撑。必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实现减污降碳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总抓手,加快推进生态项目建设,实施最严格监管,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必须高位统筹、提升能力,党政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提高本领能力,注重防范风险,把项目工作抓具体、抓实在。

  省委常委、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州(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