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搭建为民服务“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15:29:56  来源: 云南省监狱管理局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搭建为民服务“连心桥”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

学习百年党史,深化教育整顿

云南监狱学史力行

利用多种方式

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切实为基层、为群众

办实事、解难题

  一、群众无小事,献血递爱心

  女一监积极动员号召警察职工辅警参与爱心献血志愿活动,全狱警察职工辅警积极踊跃报名参加。

  7月19日,监狱统一组织献血志愿小分队前往集中献血点进行志愿献血。他们中有连续多年无偿献血的“爱心达人”,也有第一次挽起袖子加入献血队伍的“新人”。

  整个献血过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二、接送孤寡老人看医就诊

  7月15日,省三监办公室接到一个特殊来电:生活区孤寡老人朱奶奶来电称自己生病需要去医院,但是走不动了,希望单位将她送到医院就诊。两名青年警察——特警队许文玮、科技信息科杨琦立即将朱奶奶送到安宁市人民医院就诊并陪伴朱奶奶就医。经过一番治疗,奶奶的精神明显好转。

  三、宣传+整治,推动文明骑行

  7月16日上午,省四监部分党员进社区、上街头,积极参加由曲靖市麒麟区小坡社区组织的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法治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以电动自行车高频使用人群和社区居民为重点宣传对象,从电动自行车安全使用教育、文明出行宣传及文明停放倡导等几个方面进行引导,向社区居民普及电动自行车行驶、停放、充电等使用过程中的安全防范知识,努力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

  四、“交通安全”进校园

  7月13日,官渡监狱警察辅警来到位于官渡区大板桥的梧童雨幼儿园,为小朋友们开展交通安全宣讲。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宣讲员将交通安全知识融入唱歌、表演、有奖问答环节,进一步提高小朋友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五、环境卫生整治和普法宣传

  7月16日,普洱监狱党委开展“双报到 双服务 双报告”进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和普法宣传”活动,搭建为民服务“连心桥”。

  参加活动的党员仔细清理每一个角落,对随地乱扔垃圾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并耐心地对商户宣传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相关内容。

  此次活动在美化环境的同时,也向群众发出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爱护公共环境,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的呼吁,展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为群众服务的良好形象。

  六、送法进企业 普法入人心

  7月16日,西双版纳监狱组织警察深入职工群体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宣讲警察就民法典、反诈知识、安全生产知识基本内容、重大意义、防范策略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对重点条文的法律适用进行了阐释。

  活动现场设立法律咨询点,解答职工提出的邻里纠纷、债务纠纷等问题,引导职工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学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共建平安和谐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和保障。(云南省监狱管理局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