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开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对外开放 >> 正文
金融不良资产创新论坛在昆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10:41:20  来源: 昆明日报

  原标题:金融不良资产创新论坛在昆举行

  近日,2021年中国(云南)金融不良资产创新论坛在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法律服务园区举行,就云南金融特殊资产行业发展创新路径展开探讨。

  参与论坛的嘉宾近300人,涵盖的机构有银行、律师事务所、评估机构、互联网公司、征信机构、诉讼保全机构、破产清算机构。

  国元信托上海业务总部总经理、南京大学研究生校外导师王梦飞,就“信托业参与特殊资产投资的模式”展开主题演讲。他表示,近年来,受经济去杠杆、结构深度调整等因素影响,特殊资产呈增长趋势。与上一轮政策性坏账处置不同,本轮特殊资产是市场经济下金融资源错配、风险资产增加、社会信用环境变化等因素造成的,在处置方式上需更多依靠市场化方式。

  中国不良资产行业联盟秘书长王灿在《现阶段不良资产可持续性商业模式探析》主题演讲中阐述,今年,经济增速换挡叠加宏观杠杆率回落,金融及实体领域债务风险同步积聚。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处置规模将保持40%左右的增速,达4.8万亿元。他认为,当前不良资产行业的处置及赢利模式,正在向以法律手段、市场化运作、专业服务为核心的合法化、规范化、体系化方向发展。(记者 徐晓俊)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