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政协之窗 >> 正文
勇于创新 追求卓越——记大姚县政协委员王振洪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10:10:00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

  原标题:勇于创新 追求卓越 ——记大姚县政协委员王振洪

王振洪(右)在生产车间指导工人开展现场作业

  多年来,云南大姚机械配件厂以匠心求质量,向创新要效益,实现了企业各项技术改革发展的新跨越。2021年5月,被全国总工会命名为“全国工人先锋号”。这是对大姚县政协委员、云南大姚机械配件厂总经理王振洪业绩的肯定和褒扬。

  王振洪说:“创新是一个企业的发展之基,我们一直以来秉承创新为本,不断对自己、对企业、对产品提出更高的要求,用更好的方法、更新的技术来服务客户,来扩大我们的市场。”

  创新加匠心,让云南大姚机械配件厂获得了更好更快的发展,先后吸引了132名年轻人和大学毕业生加入其中,成为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采访中职工起鸿说:“我非常热爱这个厂,在这里我们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从以前的人工作业,到现在的机械化、未来的智能化生产,我愿意陪它一起走下去。”

  2020年,云南大姚机械配件厂铸铁件产品产量达45万件,实现产值1.5亿元。与此同时,先后获得了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楚雄州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荣誉称号。

  云南大姚机械配件厂是一个老牌企业,成立于1989年,是一家集科技研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创新企业,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专业化生产。

  陈安在云南大姚机械配件厂工作了30年,从一个普通职工到车间主管,他见证了企业的变迁,也见证了工厂对产品质量的严苛要求。他不无感慨地说:“我们机械配件厂对产品的质量要求非常严格,例如我手里拿着的这个产品,它经过制壳、熔炼、浇铸、打磨,四个环节都要严格把控,才能做出完美的产品。”

  如果说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那么创新就是企业的不竭动力。多年来,云南大姚机械配件厂提倡全员创新,对创新者实施奖励,“多轴专用钻孔机床研制”“废钢合成球墨铸铁件技术的应用研究”等项目获得了省、州科技进步奖。

  2019年7月,云南大姚机械配件厂实施股份制改造,组建成立了云南大姚祥华工业制造股份公司。王振洪任公司法人代表并被选为公司党支部书记。目前公司拥有了机械铸造、差速器壳、减速器壳、发动机增压管件等4条专业生产线。公司一直与云内动力、一汽红塔等大企业配套协作生产,产品供不应求,远销省内外。

  “非常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能让我们普通劳动者的梦想得以实现、价值得以体现。这次表彰给我们企业的发展增添了更大的动力,我们企业在未来的发展当中,在注重匠心的同时,要加强科技研发投入,提升员工素质,为企业的发展增添更大的活力。”这是作为政协委员的王振洪在一次接受表彰时的现场感言。(通讯员 普兴洪 刘翠兰)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