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文娱 >> 正文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演唱会“党的光辉照边疆·云南儿女歌唱党”在昆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 23:51:04  来源: 云南网

演唱会现场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李悦春 实习生 袁馨予)7月6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演唱会“党的光辉照边疆·云南儿女歌唱党”在云南省滇剧院举行。

演唱会现场  供图

  来自我省老、中、青知名歌唱家联袂登台,用歌声表达云南各族儿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业。

  演出以演唱会形式呈现,共分为三个篇章,综合运用多种艺术手段,用歌声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热情讴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着边疆各族群众、始终牵挂着云南各族人民。

演唱会现场  供图

  第一篇章“红色记忆·薪火相传”,以《我爱你中国》《挑担茶叶上北京》《我的祖国妈妈》《过雪山草地》等节目,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历程。

演唱会现场  供图

  第二篇章“边疆儿女·红心向党”以云南民歌联唱《金凤子开红花》开篇,“金凤子(那么)开红花 一开开在穷人家,穷人家要翻身,世道才像话,今天盼(那么)明天盼 盼着老天出太阳,太阳一出照四方,大家喜洋洋。”用歌声表达了云南各族人民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第三篇章“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展开一幅新时代的壮阔图景。一曲《不忘初心》,曲调悠扬,歌词暖心,一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让人重温红军长征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道尽对祖国和人民的浓浓深情。《灯火里的中国》《跟你走》《把一切献给党》等歌声,展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日益强大的中国力量。演出结束,全场起立,共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热烈掌声经久不息。

  演唱会由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云南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云南康乐茶文化城党支部、云南孔子学术研究会主办,由昆明音乐家协会声乐分会、云南省滇剧院承办。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