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礼赞光辉百年路,听党召唤跟党走 ——暨云大附中第七党支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22:16:00  来源: 云南网

  七月的星光照亮长夜的路;

  七月的彩霞点燃心中的火;

  七月的山岭放飞欢畅的歌;

  七月的江河漾起笑的漩涡;

  七月是历史的纪念碑,凝聚几代人执着的求索;

  七月是辉煌的交响乐,奏响共和国壮丽的凯歌。

  七月的赞歌,我们用如潮的红旗盛装一片神奇的土地。

  七月的暖风,高唱世纪不朽的赞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100年前,一只思想的铁锤,敲醒千年沉睡的雄狮;

  100年前,一把智慧的镰刀,割断一切旧世界的枷锁;

  100年前,一艘沉稳的航船,满载着中国人图强的梦想;

  100年前,一只嘹亮的号角,奏响中国人奋进的赞歌。

  看,共和国的大地上,到处生长着七月的向往;共和国的蓝天上,到处翻翔着七月的希望。

  七月一日,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生日。“七一”不仅仅是党的生日,还是一个盛典,是我们华夏儿女共同的节日。今天中国共产党,已经满怀豪情地走过了100个春秋。100年的时间对于人类历史的长河来说,只不过是短暂的瞬间,可对于中华民族来说却是天翻地覆的100年。

  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我校全体党员和优秀学生代表齐聚阶梯教室,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举行”礼赞光辉百年路,听党召唤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

  这是一个别致的校园,是一个有着悠久红色文化历史的校园,是一个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校园。在云大附中这块钟灵毓秀,英才辈出的土地上,31位师生为革命献出了年轻的生命,李公仆、闻一多、郭沫若等爱国志士践行着对党对祖国的忠诚与抱负,开启了一代风范的先河。红色基因、家国情怀与学校血脉相融,流淌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血液里。

  生日快乐,我的国

  建设美好祖国的重任将落在我们年轻一代的肩上,让我们为此奋斗!

  伟大历程 初心不忘

  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

  唱国歌

  庄严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雄壮的国歌响彻在校园每一个角落,师生们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眼前出现了革命前辈前赴后继,英勇奋战,为拯救苦难的祖国抛头颅、洒热血,拼杀在战火纷飞战场上的场景;出现了井冈山的星星之火,遵义城头的灿烂霞光,长征路上的绵延烽火,延安窑洞的闪闪灯光……那是一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是一段每个中国人都无法从记忆里抹掉的历史;是在党的领导下,彻底改变了近代以后100多年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实现伟大复兴壮阔征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始终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历史。国旗记下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国歌讲述着在那片被鲜血染红的天空……

  “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在嘹亮的歌声中,五星红旗升到了旗杆顶端迎风飘扬,在蓝天、白云之中,像一团火焰,映红了校园。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

  百年礼赞

  优秀党员代表激情朗诵《百年礼赞》。带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讴歌了党披荆斩棘带领全国人民不断走向繁荣富强的丰功伟绩,表达了对党的诚挚祝福、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同时也表达出全体人员热爱党,坚决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昂扬激情的朗诵获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伟大历程 初心不忘

  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

  重温“入党誓词”

  在这特殊的日子里,第七党支部书记尹韶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们始终铭记誓词,与时俱进,恪守承诺,保持奋斗不息的精神,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忠实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

  红星照我去奋斗

  童心向党 童画献礼

  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

  颁奖仪式”

  同学们用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用饱含深情的笔墨,富有感染力的艺术手法,紧扣“爱党、敬党”主题,以儿童视角展示了热爱祖国、热爱党的思想情感。充分展现了在党的关怀下,少年儿童茁壮成长的的精神风貌。

  主题党日在激情澎湃,豪情满怀的氛围中结束了。伴随着时代的脉搏,在我们心中大声唱响的是中国史册上最激动人心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年风雨、百年沧桑;百年求索、百年辉煌。在这庄严的国旗下,让我们用一颗真挚的爱党之心,为党的生日献上最美好的祝福,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愿党的明天更加辉煌,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云大附属第一小学供稿、供图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