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文娱 >> 正文
首页 | 邮箱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在云南文学艺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15:43:2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熙临)6月25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云岭百年红”云南美术作品展、“云岭铸丰碑”云南书法作品展、“幸福彩云南”云南摄影作品展在云南文学艺术馆开幕。

6月25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云岭百年红”云南美术作品展、“云岭铸丰碑”云南书法作品展、“幸福彩云南”云南摄影作品展在云南文学艺术馆开幕。记者 张彤 摄

  三个展览以美术、书法、摄影的形式传播红色故事,充分发挥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独特作用,对挖掘云南红色资源、提供红色基因滋养、传递磅礴精神力量、营造庆祝党的百年诞辰良好氛围,具有现实意义。

  “云岭百年红”美术作品展,分“开辟新天地”“建设新云南”“迈步新时期”“奋进新时代”4个篇章。以美术形式讲述发生在云南的党史故事,突出中共云南地方历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活动、重要场景、重要人物,展现党团结带领云南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和走向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展出的160件作品以新创为主,含部分历代佳作,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雕塑、连环画等种类,生动描绘了中国共产党不怕苦、能吃苦的精神风貌。

“云岭百年红”美术作品展。记者 张彤 摄

  “云岭铸丰碑”书法作品展,分为“云岭丰碑”“光辉闪耀”两个篇章,由150件作品组成。全省广大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积极围绕无数革命先烈前辈、优秀共产党人的诗、词、联、格言、文章选段,以及歌颂他们的诗、词、联、格言、文章选段等进行书法创作。

“云岭铸丰碑”书法作品展。记者 张彤 摄

  “幸福彩云南”云南摄影作品展,包括“红色的记忆”“沸腾的土地”“春天的故事”“幸福的乐章”4个篇章,汇集260幅历史图片和新拍作品。来自全省的优秀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聚焦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主线,用镜头记录下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云南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用影像真实展现云南各族人民沐浴党的光辉迎来百年巨变的感人画面。

“幸福彩云南”云南摄影作品展。记者 张彤 摄

  据悉,展览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研讨会,围绕主题书法创作、书法精品创作、书法人才推介培养等议题展开研讨和宣传。

责任编辑:李欧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