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政协之窗 >> 正文
省政协十二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李江出席并作总结讲话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1:30:00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

原标题:省政协十二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李江出席并作总结讲话

省政协十二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李江出席并讲话。

6月16日至17日,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围绕“发挥云南比较优势,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议政建言。

省政协主席李江主持开幕会并作总结讲话。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宗国英到会通报我省2021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听取大会发言并讲话。

宗国英在通报中指出,今年以来,我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打造成效日益显现、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深度融合、“健康生活目的地牌”助推消费和服务业加快回暖、项目投资保持较快增长、民生保障不断改善,全省经济运行态势持续平稳向好。省委、省政府将紧紧围绕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推动经济更高水平均衡、平稳较快发展,同时发挥好区位优势、生态资源优势、绿色能源优势和后发优势,做好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大文章。省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委员的意见建议,努力将会议成果体现到今后的工作中,并自觉接受政协监督,密切工作联系,做好知情、沟通、反馈等各环节工作。

14位常委、委员围绕会议主题作大会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四个分专题进行了小组协商讨论。

李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常委会是省政协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任务实现“双向发力”的具体体现。会议期间,常委们深入协商讨论,提出了一批真知灼见,为云南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凝聚了共识、提振了信心、汇聚了智慧。各位常委、委员要继续围绕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增强研究重大战略性问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持续建言献策、凝聚共识,在服务我省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上持续用力、作出贡献。

李江强调,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各位常委、委员要积极支持和参与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四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要进一步鼓足干劲,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高质量完成今年省政协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在参与“双助推”行动、深化“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等工作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杨嘉武主持闭幕会,副主席黄毅、高峰、徐彬、何波、童志云,秘书长张荣明出席会议。

省政府办公厅及发改、工信、科技、财政、人社、交通、农业农村、商务、文旅、市场监管、能源、海关、铁路、通信等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闭幕会后举行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与百年大变局”专题学习讲座。(记者 高月英 王德华)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