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中南大学今年面向云南招生90名 6月24日开始网上报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07:28:46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中南大学今年面向云南招生90名 6月24日开始网上报考 

  《中南大学2021年综合评价录取(云南省)招生简章》日前正式发布,中南大学2021年综合评价录取继续在云南省试点,招生计划为90名。计划性质为国家任务计划,以追加计划的方式单独公布,不包含在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公布的招生计划中。

  符合2021年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条件,身体条件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有关补充规定的要求,且高考文化成绩(不含优惠分)达到云南省本科第一批次控制分数线的理科或文科考生,均可报考。

  6月24日开始报考

  报考、确认时间为6月24日8:00至25日18:00,系统关闭后不再接受报考和信息修改。采用网上报考方式,凡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凭高考报名时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进入2021年云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填报志愿系统(https://gkzy.ynzs.cn)报考,并到高考报名确认点进行确认。

  文史A类可填报四个大类志愿和一个服从调剂标志,理工A类可填报五个大类志愿和一个服从调剂标志,理工B类可填报五个专业志愿一个服从调剂标志,理工C类只能填报一个专业志愿,理工D类可填报两个专业志愿和一个服从调剂标志。考生只能填报一个类别,文史类考生和理工类考生不能跨科类报考。

  其中,理工A类包含材料类(冶金材料类)、土木类(土木安全类)、交通运输类、能源动力类(能源类)、电子信息类;文史A类包含金融学类(经济管理类)、法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外国语言文学类;理工B类包含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地球物理学、精神医学、环境工程、采矿工程、资源勘查工程、矿物加工工程7个专业;理工C类专业为护理学;理工D类包含材料科学与工程(中外合作办学)、土木工程(中外合作办学)2个专业。

  7月3日在云南财经职业学院考核

  考核资格按类别分别确定,原则上根据考生报名情况,按照招生计划的2.5倍,依据高考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考核的人数、考核资格线(高考文化成绩,不含优惠分)和具有考核资格的考生名单,并于6月29日在“中南大学招生在线”网站上公布,同时发布有关考核通知。现场报到时间为7月2日,考核时间为7月3日,地点在云南财经职业学院(昆明市龙泉路408号)。

  考核采用站点式面试,主要包括公民素质、科学思维、人文素养、人际交往、创新想象、个性特长(理工D类为英语能力)六个方面。各站点考核评价等级折算分值之和为面试考核成绩。面试考核成绩与高考文化成绩(不含优惠分)之和构成综合评价成绩。

  7月9日公布拟录取考生名单

  根据考生的综合评价成绩、招生计划和考生的专业志愿,分类确定综合评价拟录取资格,拟录取资格人数不超过计划数的1.2倍。对取得拟录取资格的考生,分类别按招生计划根据综合评价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综合评价成绩相同时,按该校面试考核成绩、高考优惠分以及语文、数学和外语等成绩的优先顺序。再按考生填报的专业顺序确定专业,无专业志愿级差。对专业志愿不能满足且愿意服从调剂的考生,学校进行调剂录取;对专业志愿不能满足且不服从调剂的考生,学校将不予录取。

  凡具有综合评价录取资格的考生,学校将于7月9日在“中南大学招生在线”网站公布综合评价拟录取分数线、拟录取考生名单,并于云南省本科提前批次结束后、国家专项批次录取开始前办理录取手续。(记者 李思家)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