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昆明警方投入4000余名警力全力护航2021中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23:17:33  来源: 云南网

  6月16日中考开考,昆明市公安局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做好2021年中考安全保卫工作。全市公安机关投入4000余名警力,700余台车辆全力护航中考。同时,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昆明警方投入4000余名警力全力护航2021中考

  做好考点周边治安综合整治

  针对各考点周边可能影响社会治安的突出问题,结合“护校安园”和“三查四告知”集中统一行动,持续开展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环境常态化整治,严查各类交通违法,净化考点周边交通环境。5月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划定整治区域109处,对各考点周边开展集中整治工作177次。

昆明警方投入4000余名警力全力护航2021中考

  做好中考期间社会面管控

  滚动开展校园周边宾馆、旅店、出租房、娱乐场所“四防”安全检查,现已排查各类经营场所453家次,发放告知书500余家次,督促相关行业场所落实内部安全防范和控噪减排措施,为考生提供安全、宁静的备考环境。

昆明警方投入4000余名警力全力护航2021中考

  做好中考服务

  中考期间,考生或家长遇到困难寻求帮助的,所有执勤民警将及时受理、处置。同时,参照高考标准,在派出所户政窗口建立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为考生加急办理身份证。考试期间,考点属地派出所户政窗口将提前上岗,全天为遗失证件的考生提供身份证应急服务。

昆明警方投入4000余名警力全力护航2021中考

  做好应急准备

  昆明市公安局成立“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和市局直属各部门同步开展相关工作,安排足够的警力投入到中考安全保卫工作中。交警部门针对雨季道路保通和秩序维护压力增大的风险,全面部署了道路保通和紧急送考措施。各级公安机关落实考点责任警组制,按照主城区每个考区不少于50名,其余县(市、区)每个考区不少于30名警力的标准配备警力。同时,整合治安执勤、交警保通和街面防范警力,全力做好考点及周边巡逻防控和秩序维护工作。刑侦部门将积极配合考试领导小组,对考试期间销售作弊设备、利用高科技实施作弊的行为进行查处打击,确保考试安全。

  云南网记者 熊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