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南:端午粽飘香 佳节氛围浓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4日 09:06:04  来源: 云南网

  连日来,全省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端午节系列活动,营造出欢乐祥和的浓厚节日氛围。

端午时节荷花开,吉祥如意送安康。昆明翠湖公园水光潋滟、荷香荡漾,吸引市民、游客前来赏花观景,尽情享受夏日时光。记者 杨峥 摄

  昆明市官渡区关上街道关上中心区社区开展“党建引领 多元共建 同筑梦粽情飘香一家亲”主题活动,金马街道凤凰山社区开展“浓情粽飘香·端午享安康”主题活动,文艺演出、党史知识抢答、包粽子比赛、制作香囊、趣味龙舟竞赛等节目让参加活动的居民度过一个欢快、温馨的节日。

  东川区红十字会组织了百余名志愿者来到碧谷街道桥北社区,开展“端午一家亲·温情常相伴”“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捐款购买面粉,制作了8000余个包子。此外,还购买了鸡蛋、粽子、包子,为方舱疫苗接种点医护人员、易地搬迁户、器官捐献者家属以及福利院的孤寡老人送去节日的慰问和祝福。

  在鲁甸县梭山镇党委、政府的组织下,一场以“念党情、感党恩、邻里和谐粽香乐”为主题的包粽子活动在埂底村举行。党员干部与村民一起动手,卷粽叶、舀糯米,不一会儿工夫,几大盆糯米、馅料就变成了一个个小巧玲珑的粽子。“今天那么多同志来和我们一起包粽子,真的太高兴了,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我们现在的日子太幸福了。”看着眼前的劳动成果,埂底村61岁的村民胡良秀高兴地说。

昆明篆新农贸市场粽子热销。西双版纳香米粽、布依迷你香粽、老昆明清水粽……各具特色的粽子受到消费者欢迎。记者 陈飞 摄

  为了让小朋友们体验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元阳县第一幼儿园组织开展“粽叶飘香话端午”亲子活动。老师边教孩子包粽子,边讲述端午节的由来。“通过包粽子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创造力,增进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园长卢兰说。

昆明工程项目建设一线的外来务工者与社区居民一起包粽子,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记者 胡晓蓉 摄

  在全省在建最高楼——昆明春之眼商业中心工地旁,外来务工者与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项目部工作人员、昆明市拓东街道辖区居民欢聚一堂,包粽子、唠家常、看节目,共度端午节。“热情的云南人民让我们倍感温暖,一点都不孤单。”四川籍务工人员李师傅说。

  为保障食品安全,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昆明市市场监管局对粽子进行了抽检,覆盖全市的生产、流通、餐饮环节,抽检样品包括市面上常见的真空包装常温粽子、速冻粽子和散装新鲜粽子等。完成检验79批次,合格率达100%。

  云南网记者 茶志福 谢毅 李树芬 胡晓蓉 王琼梅 通讯员 李娇 安君平 车亚茜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