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文娱 >> 正文
保山启动青龙街非遗文创街区项目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3日 23:22:05  来源: 云南网

  6月12日,保山市在隆阳区板桥镇开展“2021自然和文化遗产日保山市主场活动暨青龙街非遗文创街区启动仪式”系列活动。

  启动

  据悉,青龙街全长731米,宽8.6米,是板桥古镇的核心,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是南方丝绸之路永昌古道段上的重要驿站,有“通西第一大集市之称”。繁荣时期的青龙街有200 多家店铺,各行各业的“号” “堂” “店” “记”繁多。

  琳琅满目

  2020年11月,保山市文化和旅游局提出打造建设板桥4A景区的工作构想,投入板桥镇旅游革命奖励资金3500万元,专项用于板桥景区打造和历史文化保护与恢复,包括青龙街立面修复、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迎宾路风貌改造提升等三个板块。青龙街非遗文创街区项目位于板桥镇青龙街魁星阁往南125米路段,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

  “青龙街非遗文创街区项目共涉及36户35格铺面,甄选入驻经营单位共30家,其中入驻非遗项目经营单位12家,非遗综合馆1家,项目涵盖全市所有非遗,涵盖非遗所有级别和所有类别。另有17家文旅相关企业加入。”保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彦霓介绍。

  活动多多

  李彦霓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文化街区活动,将板桥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与旅游结合,为保山市的非遗项目传承人、手艺人和文旅企业搭建一个展示、销售的平台,既丰富市民和游客的文化消费,又带动地方文旅产业的发展。

  “板桥镇作为保山中心城市的副中心,随着城市的发展推进,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新机遇。下一步,板桥镇将集中抓好招商引资的土地保障基地,人力资源的保障基地,城市居民的农副产品保障基地,城市的后花园和休闲旅游基地四个定位。”隆阳区政协副主席、板桥镇党委书记宋安昌表示。

  云南网记者 李建国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