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靶向开方除病灶 五华区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3日 22:30:03  来源: 清风云南

原标题:靶向开方除病灶 五华区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

廉 通 基 层

“建议你局及时替换、修改、收回已张贴或已发放的宣传内容,做到重要上山卡点和醒目位置整改率100%,确保5个涉农街道、郊野公园、西山林场等宣传区域整改全覆盖……”

近日,昆明市五华区纪委监委针对防火季森林草原防火宣传中防火值班电话为空号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党组对分管领导开展批评教育、对业务科室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并发出监察建议书。

今年以来,五华区纪委监委聚焦民生保障、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强化监督检查,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5份、监察建议书4份,督促8个单位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完善配套制度,有力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监督检查就要坚持问题导向,不仅要发现问题,更要推动解决问题,在及时纠偏上下功夫、见实效。”驻区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区坚持深入分析问题成因,直击问题根源,列出整改清单,提出健全制度、完善管理、纠正措施等具体建议。

为确保每一份纪检监察建议书“落地有声”,该区纪委监委还探索建立了登记管理、文书送达、限时督办、跟踪回访工作机制,通过直接送达建议书、定期检查建议执行情况等方式,全过程提醒监督被建议单位及时纠正存在问题、健全完善规章制度,确保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不打折扣、不打白条。

今年1月,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针对区军休中心工程安装未按政府采购程序采购、行政办公会议记录简单等问题,下达纪律检查建议书。近日,纪检监察组再次对发现问题进行“回头看”,跟踪检查建议执行情况,并围绕工作程序是否规范、规章制度是否健全、监督管理是否到位开展延伸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漏洞再次下达监察建议书,紧盯廉政风险点和薄弱环节,督促主管部门健全完善风险内控和监督检查机制,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纪检监察建议书主动灵活、适用广泛的优势,加强跟踪问效和动态监测,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

来源 / 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五华区纪委监委

作者 / 鲁杰

编辑 / 张雨  赵迪

审核 / 云纪宣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