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直插一线!麻栗坡县助推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3日 22:30:01  来源: 清风云南

原标题:直插一线!麻栗坡县助推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廉 通 基 层

“原料采矿区的截水沟、排水沟堵塞……”

“污水处理服务费资金保障不足,污水处理厂运行不畅……”

近日,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麻栗坡县纪委监委整合工作力量,派出6个监督检查组,采取直插一线的方式,深入县内石材厂、污水处理厂、采矿厂等企业开展实地察访,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有关部门,督促其采取有力措施整改。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确保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顺利开展,县纪委监委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监督检查工作,全面梳理2016年以来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66个和2021年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问题4个,形成监督清单。同时,将问题清单列入乡(镇)纪委、派驻(出)机构日常监督重点任务清单,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要求严格对标对表,及时跟踪进度,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推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实做细。

具体工作中,各监督检查组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插问题现场、直奔厂矿企业,对县内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进行点对点监督,紧盯整改过程中措施不力、应付整改、虚假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通过查阅原始台账资料,听取周边群众、基层工作人员意见建议等方式多渠道收集信息,加强对各轮次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

截至目前,6个监督检查组共对梳理出的66个反馈问题及4个交办信访问题进行了全覆盖监督检查,共涉及22个县级单位(部门)、12个乡(镇)以及12家企业。此外,监督检查组到戈尖高岭土矿区、三板桥铅锌钨锡多金属矿区、上阳坡铅锌多金属矿区等59个点进行了现场核实。

“截至5月28日,大坪石桥水库水面竹竿围栏、喂料架、发酵玉米、草料粉碎机和接通的电线已全部清理拆除,后续将继续督促建章立制。”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我们针对大坪石桥水库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及时组织责任单位和配合单位分管领导一起赴问题现场,找准主要矛盾,限定整改时限,采取有力措施,助推大坪石桥水库问题整改工作快速落地见效。”

在此基础上,县纪委监委从严监督检查,压实工作责任,加快问题整改。各监督检查组紧盯牵头单位、责任单位、配合单位履职情况和整改目标,从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等方面深入查找“温差”“落差”“偏差”问题,严肃查处整改过程中不重视、措施不力、进度缓慢、整改后反弹等突出问题,推动问题真改实改,改到位、改彻底。

来源 / 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文山州纪委监委

作者 / 陆红贤  柯荣菊

编辑 / 张雨  赵迪

审核 / 云纪宣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