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大附中与砚山县平远一中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21:54:34  来源: 云南网

会议现场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陈怡希)6月7日,云南大学附属中学与文山州砚山县平远第一中学共同开展了“用好红色资源 推进思政课改革”——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

  平远第一中学校长赛沙漠介绍了砚山县的红色资源,重点介绍了被誉为云南早期马克思主义传播者的“云南三王”之一的王有德和云大附中杰出校友王能德等砚山籍革命先驱的动人事迹及精神引领。其中,王能德1943年考入云南大学附属中学就读高中,期间受到共产主义进步思潮影响,发动爱国学生运动,1946年初,他在云大附中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秋,受党委派,作为第一个共产党员,回到砚山县阿猛镇开展党组织地下秘密活动,发展人民武装,为后来推翻国民党砚山县政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云大附中党委书记王宇伟从“引、学、活、做”四个方面交流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2月26日全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云大附中党委积极响应,用好“引”字诀,高位推动开好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对标对表上级工作要求,建立完善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制度,周密安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用好“学”字诀,学深悟透起步稳,细化专题学习要求,运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开展党政联席会当时专题学习,附中党委组织编写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云大附中党史学习教育简明读本》、《榜样的力量——“百年先锋”简明读本(选编)》两本学习材料;用好“活”字诀,创新载体特色显。整合学校红色资源及学习材料,活用资源、活用形式、活用平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用好“做”字诀,笃干求实促担当。在六校区统筹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各校区分别制定实施方案,切实用为师生排忧解难做实事的力度、宽度、广度和深度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

  本着交流学习,互助互学的目的,云大附中领导向砚山县平远一中参会人员分别赠送了附中党委组织编写的两本党史学习读本。

  本次研讨会,实现了跨区域,跨学校交流研讨思政课改革创新举措,挖掘和运用红色资源,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具有创新的意义和价值。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