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筑梦韶山 童心向党”韶山小学六·一体育艺术节展演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9日 18:19:30  来源: 云南网
现场。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顾祯)“五百里滇池,奔来眼底,披襟岸帻,喜茫茫空阔无边……”1421名小学生在操场上齐声诵读《大观楼长联》;舞龙、武术、拉丁舞、啦啦操、健美操……阳光下孩子们一个接着一个地表演着他们精心排演了近一个月的节目,自信快乐、朝气蓬勃,欢庆即将到来的节日。

同学们节目表演精彩时刻。供图

  在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之际,孩子们迎来了第71个国际六·一儿童节。5月28日,“筑梦韶山 童心向党”韶山小学六·一体育艺术节展演活动在云著校区展开,千余名孩子用他们韶华最美之时的动人身姿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云南省教育厅、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五华区教体局、五华区公安局等相关部门领导代表出席并观看了本次体育艺术节展演活动。

省外办二级巡视员兼港澳处处长冯瑞义,五华区教育体育局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党组副书记高红为舞狮点睛。供图

  据了解,五华区韶山小学始建于1937年,至今已有84年历史,曾获得云南省一级示范小学、全国足球特色学校等称号。学校的翠湖校区和螺峰校区位于五华山、圆通山、祖遍山三山相融之地,而云著校区依长虫山而建。在活动开幕致辞中,韶山小学校长许赫瑜提到:“山之博大,胸怀万物,海纳百川;山之坚韧,宽宏执着,壁立千仞,无欲则刚;山之绚丽,朴实无华,气势豪迈。韶山小学始终以“五山”之美为美,矗立不变,包容万物,这也寓意着韶山人的品格,以爱待人、待物,像群山一样向万物张开双臂。”

韶山小学校长许赫瑜为展演活动致辞。供图

  近年来,韶山小学为实现“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奉行“牵一育动四育”的理念。探索着一条“以体育人”,用“以体树德、以体增智、以体健身、以体育美、以体创新”面向人人的校园体育路径。打造 “一校多品”及“一班一品一特色”的体育人模式。从“体育超市”到“零点体育”课程的建构,再到“体育积分制”的评价模式,无不彰显“以体育人”的教育理念。在五华区“首善杯”智力运动会中 韶山小学获得围棋项目小学男子甲组团体第一名等3个团体组别奖项,五子棋项目分获小学甲组团体二、三名,在啦啦操、排球、乒乓球等比赛中更是收获了众多个人和团体奖项。

五华区“首善杯”运动会韶山小学获奖情况。供图

  五华区教育体育局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党组副书记高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道,五华区教体局于2020年创新设立“首善杯”区级综合运动会,打造青少年群体的整体年度赛事,集中开展五球、一操、田径、游泳等比赛项目。通过不断鼓励区内学校落实“常练”、“多赛”和“专业指导”等体育教学措施、把握课堂的主阵地,提高五华区中、小学生体育竞赛与训练水平,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体育后备人才。高红对韶山小学在“首善杯”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现场。供图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