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禄丰:老小区改出新生活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6日 07:47:26  来源: 云南网

  整洁的环境、明亮的路灯、完备的设施……近段时间以来,禄丰市一条条老街、一座座老楼旧貌换新颜。该市围绕“干净、宜居、特色、智慧”的目标,全面启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减”违章建筑,“加”基础功能、“优”设施服务,为群众创造更加优美宜居的生活。

  在禄丰市万融苑改造片区,原本斑驳的墙体被粉刷一新,凹凸不平的路面变得平整开阔,楼栋间乱如蛛网的供电线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排布有序的入户管线。小区里新增了消防站、警务室、文化活动室和健身器材、快递投放点、蔬菜小超市等,布局更加合理,生活更加便捷。

  “这个小区有30年历史了,以前到处脏乱差,路灯昏暗,连个休闲活动的地方都没有。改造以后,环境好了,我们住着也开心。”对于现在的居住环境,家住万融苑片区的杨大妈竖起大拇指连连夸赞。

  为了让改造工作真正便民利民,改造前,禄丰市通过设计单位先期勘测、现场调研和居民建议汇总,总结小区配套短板和居民改造需求,然后进行全方位的整体规划、论证分析,因地制宜完成每个小区的设计方案,做到“改不改,群众说了算”,“改哪里,群众拿主意”,“改得怎么样,群众来评价”。

  “请通行!”一大早,工人花园小区居民徐女士买菜回来,站在小区门口的门禁点,人脸识别系统发出一声提示音后,大门缓缓打开。对新门禁系统,徐女士很满意:“现在出门不用担心忘带钥匙、门卡了。”

  不仅是小区安防系统,消防设施、党群服务用房、智能快递投放站、智能充电桩等服务点也纷纷亮相老旧小区,在方便业主的同时,更提高了小区的安全性。

  为把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建成群众满意的“暖心工程”,禄丰市以党建为引领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治理同步,实现智慧化服务。建立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社区党总支+社区居委会+小区业委会+小区物业公司”四方联动的治理机制,将党建网、“三创”网、综治网、城市管理网、消防安全网等融合为“一张网”,建立协商议事制度,定期协商解决矛盾问题,共同服务小区居民,极大地提升了居民对城市建设的认同感和获得感。

  据了解,禄丰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分3期进行,共涉及105个小区4772户,目前已有65个小区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

  云南网记者 殷洁 通讯员 胡晓霞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