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云南通海:车厘子抢鲜上市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9日 16:58:30  来源: 云南网

  初夏时节,草木丰饶。云南通海县四街镇种植的百亩车厘子喜获丰收,抢鲜上市。

一颗颗色泽红艳光洁的车厘子挂满枝头

  走进者湾村三组右所营后山的小久车厘子种植园,一颗颗色泽红艳光洁的果实挂满枝头,玲珑剔透,果香四溢,让人垂涎欲滴。

一颗颗色泽红艳光洁的车厘子挂满枝头

  2011年,者湾村三组种植户黄培伟和哥哥一同建立了小久车厘子种植园,从山东引进车厘子种植,一共种植了6500多棵,种植面积达一百亩。起初几年一直处于试验摸索阶段,共投入了资金300多万元,直到2019年,才确认其中两个品种成功挂果。结合当地的气候、土壤和自然条件,经过多年的试种经验,黄培伟精选、改良、嫁接了一批适宜种植的车厘子品种。

采摘后的车厘子

  黄培伟介绍,车厘子对生长环境要求较高,日常管理工序较为繁杂。经过十余年的发展,黄培伟和哥哥,通过从山东邀请技术人员上门指导、参加培训、自学等方式,已经全面掌握了车厘子的日常栽培管理。

  “为了保证车厘子的品质,他们还采用绿色防控,在车厘子树上挂上黄板,利用黄板诱杀害虫,大大减少用药次数,提高无公害果品。”黄培伟说。

一颗颗色泽红艳光洁的车厘子挂满枝头

  据黄培伟介绍,2019年,车厘子挂果约有五吨,全部都是游客进园采摘完的。今年车厘子挂果情况相当不错,果型又大、又甜,口感比较好,今年估计有八、九吨果。

  云南网通讯员 冯夕霞 赵明波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