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打通“堵点”破解融资难题——农行“首户e贷”让初创小微企业便捷获贷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20:12:40  来源: 云南网

  “农行这款贷款产品既不需要提供经营流水,也不需要提供抵押,对我们这种刚刚成立不满一年的小微企业来说,真是太方便和贴心了。贷款金额虽不大,却是真正的雪中送炭啊!”云南金平县继宇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慨地说。

  日前,农行红河分行金平县支行向继宇公司发放了5.8万元“首户e贷”,标志着该普惠信贷产品在农行云南分行成功落地。在继宇公司,农行红河分行客户经理万柳拿着手机向客户展示说:“你看,操作很方便,自己在手机上就可以申请,从申请到拿到贷款,3分钟就能搞定,随借随还,一年内可以循环使用。”

  万柳所说的信贷产品,是农行为精准服务初创阶段的小微企业,面向首次贷款的“首贷户”小微企业创新推出的纯信用、纯线上、享受普惠利率的“首户e贷”,最高额度可达30万元,贷款额度有限期最长不超过1年。

  继宇进出口贸易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去年8月成立,虽经营时间不长,但进出口的紫胶原胶产品质量好、品质优,很快在当地打开市场,也算小有名气。本来一开年就盘算着进一步丰富产品进出口渠道,让公司发展壮大,结果咨询了当地好几家银行,由于公司缺少抵押物、实际经营流水较少,筹措资金难度大,满满的创业热情被浇了一盆“冷水”。

  拿到农行“首户e贷”贷款后,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对公司的发展充满信心,在本子上列了满满一页的采购计划。“有了‘首贷’做后盾,今后干劲更足了。”在得知自己是农行云南分行“首户e贷”首个贷款客户之后,她激动地说:“这么好的产品应该让大家都知道。”说着,她拿起手机,把这款信贷产品发布到朋友圈,并在上面写到:“这是对创业者‘金子一般的贷款’”。

  “首户e贷”靠前精准服务“首贷户”小微企业,为其“贷”来首次贷款,助力企业成长,符合申贷条件的客户无需抵押、担保,实现仅凭信用即可贷款,让信用的价值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融资支持。该贷款执行农行普惠小微贷款利率,为小微企业减轻还款压力,使小微企业资金充足地开展生产经营,为经营发展提供充足动力。同时,“个人掌银+企业网银”纯线上申办的方式,让奔忙在经营路上的小微企业主不用多次来回奔波在网点申请贷款的路上。

  继宇进出口贸易公司是金平县金水河口岸边民互市转型升级贸易企业,除贷款支持外,农行金平县支行还为企业开立了海关关税保付保函10万元,并为企业提供跨境人民币结算等金融服务,为有效支持口岸客户转型升级,优化提升普惠小微金融服务能力,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

  “拥有新技术,却没有足够资金实现项目孵化”“拥有创新好点子,却缺乏资金点亮前景”“所制造的产品质量优良,可惜垫款能力不足打不开销路”......是科技类、创新型、制造业小微企业在创业之初遇到的资金难题。首贷,对小微企业而言,是最为重要的一笔贷款,而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平均小微企业经营4年才获得第一次贷款。为增强金融普惠性,《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增加首贷户的要求,引导银行机构拓宽普惠金融覆盖面、增强小微企业贷款可获得性。

  农行云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创新推出“首户e贷”,是农业银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也是立足新发展阶段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初创阶段的小微企业生产、经营、流通、财税等数据积累不足,成为银行发放首笔贷款的堵点。“首户e贷”创新引入行为、工商等外部数据,运用农业银行数字化转型成果,提升对小微企业信用及风险的综合评判效能,有效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贷款可得性,能实现对全生命周期小微企业的普惠信贷支持。

  云南网通讯员 唐明伟 王瑞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