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云南省举办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4日 10:27:35  来源: 云南网
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专题培训班在云南西南联大干部教育学院举办

  4月26至30日,由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云南省委教育工委、云南省教育厅共同举办的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专题培训班在云南西南联大干部教育学院举办。全省各州市县教育体育局有关负责人、各高校和省属中等职业学校人事部门主要负责人共210余名干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这个关键基础,精心安排3堂课。一堂提升政治能力的必修课。邀请了中央党校、省委党校的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确保云南‘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开好局”等内容开展专题辅导,不断强化党史学习和党性教育。组织参观西南联大旧址和博物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南联大旧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教育要同国家之命运、民族之前途紧密联系起来”的教育情怀。一堂提升业务能力的专业课。重庆市教委、上海交通大学、山西大学的专家学者和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聚焦编制管理和人事制度改革、师德师风建设、人才工作、教师校长专业发展、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精准解读政策,介绍分享经验,强化具体指导,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操的准度,是加强“十四五”时期云南教师队伍建设的再动员。一堂聚焦工作方向和路径的解惑课。按照高等教育、基础教育不同类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围绕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面临的机遇、挑战应对措施进行分组研讨。充分用好学员资源,举办学员论坛,交流分享改革实践中的典型经验,系统化提升和认识全面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迫切需要,着力破解瓶颈障碍,深化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改革。

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专题培训班在云南西南联大干部教育学院举办

  通过5天紧张、有序、高效的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关键时刻,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辉煌时刻,在教育“优先发展”“高质量发展”号角吹响的奋进时刻,参加这样一场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的专题培训非常有意义,对破解实际工作中的难题有新的认识和思路,达到了理论水平有提升,思维视野有拓展,工作经验有借鉴的目的。

  云南省不断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先后出台了《关于全省中小学统一编制标准和创新管理的若干意见》《云南省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关于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进一步营造教育教学良好环境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近期又部署安排了义务教育教师县管校聘改革和基础教育学校校长职级制改革,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取得显著成效,教师职业吸引力、专业素养、经济待遇和社会地位不断增强。

  通讯员 孙鹤瑜 唐浚泷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