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安宁市委编办以“五星”标准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5日 11:51:43  来源: 云南网

  安宁市委编办以归口管理为契机,增强“组织口”意识,强化“组织口”作风,立足实际自我加压,以“五星标准”全力打造一支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干部队伍,不断提升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

  “夯基垒台,立柱架梁”,抓牢学习塑“思想之星”

  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将党史学习作为机构编制部门砥砺初心使命的必修课,坚持学史明史、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通过个人自学、支部领学、集中研讨、调查研究等形式深入回顾党的革命奋斗史、理论创新史和自身建设史,在学思践悟中总结科学经验、探索发展规律、继承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不竭动力。

  “业精于勤,行成于思”,强化业务塑“能力之星”

  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目标,每周通过“党内法规课堂”、“机构编制业务开讲啦”、“组工讲堂”等多形式的教育培训,深入学习各项党内法规、机构编制政策和业务知识、组织工作各项业务知识等,以学促思,以思促行,提升专业素养,强化专业能力,培养专业精神。

  编印《市委编办业务手册(内部)》,整理各项机构编制政策要点和业务流程,作为机构编制工作人员学习和办理业务的“工具书”,进一步夯实业务基础。

  同时,通过跟班锻炼、交流轮岗、外出考察、异地培训等方式,不断提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加强调研塑“实干之星”

  弘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精神,深入全市各部门调研了解机构改革后部门运行情况、“三定”规定执行情况,收集各部门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将调研结果及时转化为针对性强、可操作的办法措施,为市委决策提供参考,也使全体干部树立“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工作思路。

  同时,强化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深入研究,加强编制配置“中枢”管理,通过实行编制总量管理制度及“周转编制池”制度,确保围绕中心大局配置编制资源、依据编制标准配置编制资源、根据职能变化配置编制资源,促进编制使用效益最大化。

  “民之所思,我之所行”,锤炼作风塑“服务之星”

  始终把作风建设的重点放在严谨、细致、扎实、求是当中,将“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作为办事标准,将“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工作理念,增强主动服务意识,真正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印制《安宁市机构编制工作业务流程》,将各部门日常办理的出入编手续、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域名续费等工作流程汇编成册,供各部门办理业务使用,机构编制日常业务实现“最多跑一次”。

  同时,组建志愿队伍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将爱心温暖送进社区、送进群众。

  “俭以养德,廉以立身”,严明纪律塑“忠诚之星”

  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修订《中共安宁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安宁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完善议事决策机制,严格按权限和程序办理各类机构编制事项,严守机构编制“底线”。

  修订室务会议、考勤管理、财务管理、机要保密、廉洁自律、风险防控、考核评价等内部管理制度,构建以制度办事、有制度管人的良好工作氛围。

  同时,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行廉政提醒谈话等方式确保警钟长鸣,督促全体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

  (安宁市委组织部供稿)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