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春季风干物燥干眼症老不好?听听专家这些建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17:24:27  来源: 云南网

  干眼症在人群中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老年人、视频终端工作者、手机一族、隐形眼镜佩戴者、角膜屈光手术者都成为干眼患者,干眼的发病率还在逐渐升高,干眼症在我国是一种常见眼病。

  特邀昆明市妇幼保健院眼科李娜主任为大家解答几个关心的问题。

  干眼症是什么?

  哪些人容易得干眼症?

  干眼的分类,您属于哪类干眼症?

  干眼症患者如何治疗

  Q1、干眼症是什么?

  干眼症的本质问题可以简化为泪液数量过少、泪液质量下降或者二者兼而有之。

  Q2、哪些人容易干眼症?

  中老年结膜松弛

  绝经期妇女

  隐形眼镜佩戴者

  角膜屈光手术者

  油性皮肤

  生活不规律、熬夜

  电脑办公族

  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的人群

  驾驶员

  吸烟陋习

  全身疾病(如:糖尿病、干燥综合征)

  全身用药者

  要预防干眼症,

  最重要的还是改变用眼习惯,

  增加眨眼频率,减少用眼时间。

  Q3、干眼症的分类,您属于哪一种干眼症?

  环境及职业因素引起的干眼症(多是电脑工作者,老年性多见)

  性激素失衡(多为中老年妇女)

  睑板腺功能障碍(多为中年男性,酒糟鼻及皮肤脂质代谢异常者)

  神经传导障碍(多为各种眼部手术后的患者,如角膜屈光手术、白内障手术、青光眼手术和角膜移植手术;长期服用抗抑郁药、抗组胺药、利尿剂、B-受体阻滞剂等使用全身药物的患者)

  有全身自身免疫疾病(例如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干燥综合征

  其他各种原因引起的干眼症

  干眼症患者如何正确治疗?

  干眼的首选治疗是对症治疗,眼科医生也会根据眼睛的症状推荐使用人工泪液。但不建议自行使用一些网红眼药水,因为部分网红眼药水本身有液体成分,对于干眼有一定缓解作用,其实其中所含的其他药物可能有一定副作用,不提倡使用。

  对于具有炎症的干眼症,医生可能还会开具抗炎药物,但并非是老百姓所认为的抗生素滴眼液如左氧氟沙星滴眼液,而是非甾体抗炎药或者激素类滴眼液。

  总的说来,干眼症易发、高发人群应该更多关注自己的眼健康,当眼睛出现不适的时候及时到眼科就诊,实现干眼的早诊、早治。(昆明市妇幼保健院供稿)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