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云岭职工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 坚守初心使命——省总工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15:04:09  来源: 云南网

  4月26日,云南省总工会以实践和理论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暨2021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此次学习通过自学研读,参加集体主题党日活动和集中学习,深刻领会党领导人民从改革开放到十八大时期,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取得的举世瞩目巨大成就,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上午,省总工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走进云南抗战胜利纪念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庄严肃穆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接着,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向人民英雄纪念碑默哀,深切缅怀为了新中国成立和中国人民幸福生活而献出生命的英烈们。随后,在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孔贵华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向纪念碑进献鲜花,并环绕瞻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最后,全体同志走进《云南人民革命斗争史》展厅参观。通过讲解员的娓娓讲述,大家对无数革命先驱和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为争取国家独立、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和新中国的成立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以及云南人民110年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主题,提高专题学习的教育质量,当天下午举办了省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暨2021年省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邀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黄小军讲授从改革开放到党的十八大时期党的光辉历程。黄小军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他系统回顾了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结合党史事件、党史人物、党史文献等实例,立足回答“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等现实问题。

  “学习党史是对自己的人生叩问,通过学习党史促使自己对工作计划全面思考,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真正做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和贴心人。”参与了主题党日和集中学习后,技协办党支部党员张若琪表示。

  主题党日和集中学习会由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尚建明主持,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省工人疗养院、省工青妇干校副处及以上干部参加。

 

  云南网通讯员 成孟耘 冯燕云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