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打起行装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4日 08:27:07  来源: 云南网

  脱贫摘帽,告别千百年来困扰各族人民的绝对贫困问题,是沉浸于把酒言欢还是打起行装再出发?这是怒江州各级干部群众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确定了怒江新的发展定位和目标任务,要求怒江各族干部群众重整行装再出发,努力建设成为脱贫致富示范区、生物多样性保护核心区、世界级高山峡谷旅游胜地。

  习近平总书记十分牵挂怒江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在得知独龙族群众实现整族脱贫后,回信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奋发图强,同心建设好家乡、守护好边疆,指出“脱贫只是第一步,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

  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怒江人民加快发展的需要十分迫切。但怒江州环境资源承载能力弱,产业发展能力欠缺,不适合发展大工业和规模化农业。客观条件决定了怒江必须摒弃传统的发展路径,充分发挥特有资源、民族风情、区位特点等比较优势,主动融入滇西一体化、大滇西旅游环线,闯出一条符合怒江实际的现代化发展路子来。

  省委、省政府为怒江确定的发展目标,是更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的具体体现,是从怒江州情出发,把怒江放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认真分析研究后审慎提出的。

  ——成为脱贫致富示范区,是为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怒江各族人民逐步致富,过上更好的日子,是怒江人民的强烈愿望,也是党委、政府的工作主线。

  ——成为生物多样性保护核心区,是为了扎实抓好高黎贡山生物生态安全,筑牢我国西南生物生态安全屏障、助力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安身立命之本。

  ——成为世界级高山峡谷旅游胜地,是为了把怒江打造成世界独一无二、不可替代的旅游胜地,是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牌”的具体实践。

  打造“两区一胜地”,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夯实怒江高质量发展的组织保障。要扛起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胸怀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雄心壮志,发扬滚石上山精神,把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直过民族”实现历史性的“两次跨越”,讲好党在怒江的故事,讲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怒江“两次回信、一次接见、一次听取汇报、一次颁奖”的故事,宣传好、阐释好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发自内心感恩党、感恩总书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齐心协力推动怒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