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政协之窗 >> 正文
姚安县办理落实政协提案 三举措扮靓姚安运河两岸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11:10:00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

原标题:姚安县办理落实政协提案 三举措扮靓姚安运河两岸

加强姚安坝子东中西三条运河的绿化和管护,建设一个美丽宜居的姚安坝子,不仅是姚安县发展需要,更是姚安百姓过上幸福生活的需要。目前,姚安县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将姚安坝子东中西三条运河的绿化纳入姚安县国家储备林“三河两路”绿化提升改造子项目来统一建设,中运河绿化已完工,东西运河绿化正在启动实施。这一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得益于姚安县政协委员一件集体提案的助推。

姚安坝子东中西三条运河两侧道路,有居民,也有学校,是姚安县坝区大部分村民和中小学学生上学的必经之路。但河岸的绿化及管护不到位,河岸缺乏绿化,乱堆乱占突出,河渠淤积严重,严重影响了河道排洪、河道景观,也影响了姚安县的对外形象,广大市民以及周边居住的群众期盼改善运河两岸环境。这些情况被姚安县政协委员们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在姚安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上,姚安县政协文史委提交了一件题为《关于加强东中西三条运河绿化和管护的建议》的提案。

该提案被列为姚安县十件重点提案之一,交县林业和草原局办理。姚安县林业和草原局按照提案内容和要求,采取了三条措施抓好落实:将三条运河绿化纳入姚安县国家储备林项目通道建设内容,同时聘请了楚雄州勘测规划设计院进行实地踏勘和规划;将该项目纳入姚安县国家储备林“三河两路”绿化提升改造子项目来统一建设,投资320万元,在运河边栽种灌木球体9524株。(通讯员 凌世钦)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