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开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对外开放 >> 正文
昆明西客站计划2025年建成 截至4月9日共签订520份拆迁协议 兑付征迁补偿资金10.32亿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08:56:52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昆明西客站计划2025年建成 截至4月9日共签订520份拆迁协议 兑付征迁补偿资金10.32亿元

  4月20日,昆明市交通运输局局长何毅刚一行做客《春城热线》时介绍,目前,昆明1646个公共停车场已经实现信息化停车服务,并将在5月31日前完成新一轮的停车泊位信息化建设工作。

  1646个停车场 实现信息化改造

  何毅刚透露,5月31日前,昆明市主城建成区备案的公共停车场和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将完成信息化改造,通过建设智慧停车信息平台、推动路内路外停车管理一体化,实现违停监管、服务质量监督、财税管控的规范化、数字化、智慧化管理。

  按照相关管理办法,停车位主要分为公共停车场、专用停车场和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昆明市机动车停车场信息化建设工作进展如何?据统计,截至2020年底,昆明市主城建成区备案的公共停车场1718个、停车泊位达到了55.6万个,其中1646个停车场已经实现信息化改造。下一步将推进72家停车场尽快完成信息化改造,实现全部停车场信息接入昆明市智慧停车信息平台。

  昆明市主城建成区共有路内泊位约10万个,手续完备的泊位仅有1.04万个。本次信息化工作按照“统一审批、统一编号、规范管理”的原则,由属地政府(管委会)牵头,编制路内泊位清理和规范方案,并报送昆明市交警支队和交通运输局联合审查,共同论证同意后设置。“对未报批及未获批路内泊位将进行清理。由属地政府(管委会)自行选择路内泊位管理单位,通过“地磁+手持设备”、高位视频等方式,实现路内泊位信息化接入。”何毅刚表示。

  专用停车场指的是单位、住宅小区等特定停放机动车的场所。昆明市鼓励非经营性的专用停车场进行信息化建设,将富余、空闲车位对外开放或者适当错时开放。

  昆明市智慧停车信息平台2019年建成上线运行,可提供路内停车泊位和机动车停车场的管理服务,能够实现网上预约,电子支付、停车诱导、打印电子发票等功能。何毅刚表示,机动车停车场信息接入智慧停车信息平台后,能够有效实现停车信息整合与共享,实现信息发布、公众查询、泊位共享、预约停车等服务功能。市民想了解停车场位置、开放时间、停车场实时剩余车位数量等信息,都能从停车信息共享平台(昆明市智慧停车信息平台、手机“云智停车App”、一部手机游云南等)获取。

  昆明西客站 已经签订520份拆迁协议

  “目前,昆明铁路枢纽西客站项目正在加紧推进中,计划2025年完成项目建设。”何毅刚说。记者了解到,昆明铁路枢纽西客站项目位于昆明市西山区马街、碧鸡街道石咀片区,涉及铁路用地面积1028亩,另配置开发土地约1100亩。项目估算总投资209.42亿元,拟建设集铁路、轨道交通、长途客运、公交、出租车等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截至4月9日,共签订520份拆迁协议,兑付征迁补偿资金10.32亿元。

  地铁5号线 19座主体结构封顶

  何毅刚介绍,目前,昆明市正在加快推进地铁1号线西北延长线、2号线二期、5号线工程建设,其中5号线预计年内实现“三通”(洞通、轨通、电通)。

  据悉,轨道交通5号线全长26.45公里,共设22座车站(其中9座换乘站)、1个停车场、1个车辆段,均为地下铺设,总投资228.48亿元。轨道交通5号线工程项目采取PPP模式建设,是财政部公示的第二批PPP示范项目,于2016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截至目前,5号线22座车站中的19座主体结构封顶,3座车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区间完成约90%,铺轨完成53%,站后工程综合完成约34%。(记者 罗宗伟)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