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云南思茅区委组织部:学党史促担当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21:13:37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张新立)今年以来,普洱市思茅区委组织部结合基层党建、区乡换届选举等工作实际,提档升级“读书茶座·干部课堂”、非公企业“红色学堂”“干部微课堂”,力争学有内容、做有标准,学用结合、相互促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激发组工干部担当作为新动能。

  依托干部学习培训,学党史抓落实。及时推送学习资料。在区委组织部 “思茅党建”微信公众号及思茅党建微信群,每周推出思茅区干部微课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应知应会最新理论成果等进行推送,今年已连续推出14期,完成村(社区)干部培训4期654人次。对照计划全力抓落实。全体组工干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觉、撰写发言提纲、收看影视剧、自觉加强对百年党史的学习领会,全身心投入工作之中,对照年初工作计划、目标抓落实。

  盘活红色资源库,学部史促提升。联动学习百年部史。加强对组织部百年部史的学习,积极为部史收集图片资料,了解部史梗概、部史人物,树立“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模范部门标准。发挥主题党日“唤醒”功能。组工干部通过参加支部主题党日,阅读党建读物,参观革命遗址、纪念馆博物馆,瞻仰革命纪念碑、革命文物等,时刻唤醒党员内心深处必须具备的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初心使命、奉献精神。认真开展岗位三问即“这个岗位上做得最好的是谁?我是不是最好的那个?我到底做了什么?”激励组织干部每日“三省吾身”,常常打扫思想之尘,正确认识使命、组织、自己及责任,勇担经济社会发展责任,力争高标准推动工作。全力盘活红色教育资源。充分利用坡脚“红色驿站”等本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党性教育,全力支持打造思茅港镇“关山大榕树”、六顺镇思六烽火纪念馆、云仙乡力三坡普光部队成立旧址地等一批红色教育实训基地建设。

  打造“四能组工”,建强组工队伍。持续打造“四能组工”。始终要求全体组工干部做到“四能”即站起来能讲、坐下来能写、静下来能学、走出去能干。倒逼干部学理论、学精神、学经典、学业务、上讲台。把组工干部派到征地拆迁、河长制、社区治理等重点中心工作一线攻坚克难、积累经验。着力锤炼组工干部过硬本领。持续用好“新时代组工讲坛”平台,定期开展组工干部培训和业务练兵,不断提高政策和业务水平。实施“1+1结对成长计划”,健全学习培养、实践锻炼、轮岗交流等能力培养机制,通过新老结对帮带,锻造组工干部过硬本领。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