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云岭职工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云南省劳模工匠精神宣讲走进高校课堂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8:56:00  来源: 云南网

  4月15日下午,省总工会和省教育厅在云南财经大学联合举行云南省劳模工匠精神宣讲高校专场报告会,在青年学生中广泛宣传劳模事迹、传播劳模故事,在校园播下劳动的种子。

  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树芬,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孔贵华的委托,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张松出席宣讲报告会并讲话。他指出,开展劳模工匠精神宣讲活动,是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得以薪火相传的重要载体,也是在全社会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伟大良好风尚的重要途径。省总工会和省教育厅联合开展劳模工匠先进事迹进校园宣讲活动,目的就是在青少年中广泛宣传劳模工匠事迹、传播劳动故事,用榜样的力量感召人、鼓舞人、塑造人,帮助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劳动观念,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良好的社会氛围。

 

  中国铜业昆明重工有限公司首席技师、全国劳动模范、云岭工匠、云南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耿家盛,云南驰宏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熔炼厂艾萨炉工序长、全国劳动模范、云岭工匠徐成东先后作宣讲报告。

  “不忘初心,技能报国。”耿家盛原本在昆明铣床厂当油漆工,后改行当起了车工,他从最基础的摇手柄学起,在厂里请教老师傅,回家再问同为车工的父亲,很快成长为厂里的技术骨干。他还利用休息时间学了镗床、钻床等加工技能,并自学CAD制图,成为一名技术全面的加工能手,从一名学徒到一位“名匠”,他用数十年的执着与坚守诠释了工匠精神。

  “执着一切皆有可能。”徐成东没有过人的学历,但29年扎根基层岗位,刻苦钻研,用执着、专注、精益求精的要求把自己的人生铸就成一块闪亮的铅锭,先后攻克了艾萨炉炼铅新工艺过程中熔池冻结、硫化铅溶于金属铅以及炉砖、喷枪使用寿命短等难题,从一个冶炼工一步步成长为全国技术能手,在铅冶炼行业创造了一个个奇迹,实现了一名冶炼工人的“冶炼梦”。

  省工青妇干校的杨娅老师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为主题,对大家进行了理论辅导。

  云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桂正华,云南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陶晴,省总工会、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云南财经大学师生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云南网通讯员 万宇佳 冯燕云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