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文娱 >> 正文
云南江川区城市管理局全力推进创文工作 让江川越来越美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22:48:08  来源: 云南网

  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云南玉溪市江川区各级各部门正以积极的姿态、饱满的热情,为创文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作为城市面貌的“管理者”与“守护人”,江川区城市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奋力前行,让秀丽的江川越来越美。

  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处理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是江川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宋文的日常工作。

  创文工作开展以来,位于江川主城区的星云路王字街片区任务繁重,许多创文工作都会涉及当地居民和商户的利益。宋文每天带领队员逐家逐户做好宣传动员,为创文工作的推进打下良好基础。

  “我们始终把为人民服务摆在首位,全心全意服务好市民,只有群众对我们的工作认可、肯定了,才能避免问题和矛盾发生。”宋文告诉记者,在执法过程中,他们偶尔也会遇到一些市民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但是他们都会依法行政,做到以理服人,避免矛盾发生,并想方设法帮助群众解决困难,使大多数群众欣然接受整改,积极配合创文。

  为全力遏制渣土车带泥上路、沿途飘洒滴漏等污染环境的违法行为,江川区城市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设立卡点,开展渣土运输整治。每天,无论风吹日晒,队员们都会坚守岗位,一丝不苟,对过往的每一辆渣土车进行认真检查,发现违规车辆第一时间依规处理。

  自2020年江川创文工作开展以来,江川区城管局共查处占道、出店、违规经营2051起;查处散体物料运输“飘、洒、滴、漏”行为587起;查处人行道机动车违章停放741起;同时,加强公厕管护,辖区内11座城市公厕全部达到城市二类公厕标准。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为了我们的城市更美好,为了江川创文,江川区城管局一直在努力。

  区城市管理局局长何俊表示,下一步将结合江川实际,对标把所有的创文难题一一梳理出来,作为突破口来进行突破。重点是结合创文工作标准,结合整个江川提质扩容、“三年行动计划”、“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变样”的要求重点推进智慧城市的建设,通过大数据、网络的充分运用,来推动整个城管工作的向前迈步。

  云南网通讯员 李林涛 张延江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