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政协之窗 >> 正文
持续推动中央政协工作 会议精神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10:28:29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

  原标题:持续推动中央政协工作 会议精神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听取云南有关工作情况介绍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成发介绍云南有关工作情况,省政协主席李江参加会议。

  3月30日至4月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就“地方政协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在滇开展专题调研。

  在滇期间,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云南各级政协工作汇报,深入临沧市临翔区、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沧源佤族自治县等地,调研基层政协机关、社区委员协商议事室和委员活动室建设等情况,并与部分住滇全国政协委员进行交流。

  调研组指出,云南省委对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站位高远、认识到位、举措务实、成效明显,在强化理论学习上有新提高,在加强党建工作上有新进展,在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上有新成效,在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上有新保障,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坚决,服务中心任务尽职尽责,政协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调研组强调,要持续不断地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推动贯彻落实工作持续深化、走深走实。要在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上下功夫,有效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独特优势和作用,推动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要扎实推进解决基层政协“两个薄弱”问题,夯实协商民主基础,不断提升政协组织的工作合力和履职成效。要高度重视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有效激发委员履职尽责的积极性。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成发向调研组介绍了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和省委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有关情况,就有关工作交换了意见。阮成发表示,中共云南省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推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全力推动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决策部署在云南落地见效,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在边疆民族地区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发挥政协的制度效能。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列入省委重点督查任务,积极推动建立党内监督与政协民主监督相融合的工作机制,查找问题、总结经验、推动落实。将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明确的重点任务、重要事项纳入全省全面深化改革任务清单,推动重要工作落实。

  省政协主席李江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李江表示,云南省政协将继续把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持续推进,着力在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高凝聚共识工作实效、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上下功夫,努力推动贯彻落实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调研组成员郭军、常荣军、吕虹等出席座谈会;我省陈舜、杨嘉武、喻顶成、童志云、张荣明分别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吕金平 王德华)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