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对云南监狱开展常态化检查指导(五)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17:27:48  来源: 云南省监狱管理局

  原标题: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对云南监狱开展常态化检查指导(五)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七驻点指导组、省司法厅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组分别下沉到监狱基层单位开展指导工作,防止出现“上热下冷”“雨过地皮湿”的情况,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今天,我们一起去看看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七驻点指导组、省司法厅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驻点指导组对丽江监狱、省一监、女一监、五华监狱、嵩明监狱、杨林监狱、局中心医院、未管所、宜良监狱、昭通监狱10家单位调研指导情况。

  丽江监狱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商小云,厅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夏新建,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颖一行到丽江市调研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针对丽江监狱现阶段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指导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找准差距补齐短板。二是统筹安排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和监狱常规工作、重点工作,做到规定动作一个不能掉,参加人员一个不能少。三是要正确处理好队伍教育整顿与监狱安全稳定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之间的关系,做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四是要将队伍建设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加强警察思想政治建设,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大力开展英模教育,弘扬英模精神,充分发挥榜样力量的引领作用。

  省一监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七驻点指导组组长李思明一行4人,到省一监检查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情况。

  指导组通过查阅资料、问卷调查、抽查测试等方式对省一监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详细了解和深入检查指导。

  指导组要求:1.结合监狱自身实际,要处理好工学矛盾;针对疫情防控执勤模式,要抓好轮换警察的政治理论学习。2.要深刻理解“开门整顿”的策略,在个人谈话工作方面还需再深入,按照“六必谈”的要求,确实掌握警察的思想状况、关注的焦点特点。3.在推进工作中要更注重痕迹管理,及时总结梳理好的经验做法,固化成效,形成常态,着力提高监狱治理能力和水平。4.要明确目标,通过队伍教育整顿让警察知道“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怎样解决问题”,为下一阶段工作做好准备。

  女一监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七驻点组副组长田勇一行,到女一监实地检查指导监狱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指导组采取查阅台账、问卷调查、现场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方式,对监狱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检查指导。指导组要求:一是要按照评估的要求,结合时间点,立足效果,统筹把握,认真回看、总结和完善学习教育环节开展活动,为下一步全面开展第二、第三环节工作打下坚实思想基础。二是要深刻认识第二环节政策性、策略性强,要求硬性高、具体化程度高的特点,及早融合消化第二环节各项要求,进一步严密合理科学制定完善,做到整体节奏紧凑、全盘工作主动、效果实在长效。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英模选树学习和监狱文化建设,让女子监狱成为有思想、有灵魂、有大爱、有英姿,正气更加充盈、形象更加伟丽,形神兼美的模范监狱。

  昆明监狱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七驻点指导组组长李思明一行,到昆明监狱进行队伍教育整顿检查指导。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七驻点指导组通过现场检查工作台账资料、党支部会议记录和个人学习笔,开展问卷调查、知识测试、个别谈话等方式,对昆明监狱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并提出改进工作建议。

  指导组要求:一是队伍教育整顿教育环节工作要再深入、再扎实,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二是严格按照总体方案和阶段工作计划要求,一丝不苟做好规定动作,确保学习教育一人不漏。既要对反面典型案例进行剖析,也要结合单位实际挖掘培养选树宣传正面典型,弘扬正能量,打造高素质队伍,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期盼。三是规范工作台账,做好痕迹管理,深入有效推进学习教育,让教育整顿入脑入心。

  五华监狱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十七指导组副组长朱彬彬一行4人,到五华监狱实地检查指导监狱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指导组通过查阅材料台账、实地考察、问卷调查、个别谈话、听取专题汇报等方式深入了解监狱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指导组要求:一是以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以坚韧的态度持续开展教育整顿活动;二是要用身边人说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三是提高宣传教育意识,用正反两方面的案例事迹来教育监狱警察,及时挖掘和宣传在监狱工作默默无闻、兢兢业业的凡人善举,努力营造学习英模、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

  嵩明监狱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七驻点指导组第二小组组长龙巨勇一行4人,到嵩明监狱检查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指导组采用工作会、查阅资料、专题考试、座谈交流的形式,对嵩明监狱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阶段各项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指导组充分肯定了嵩明监狱在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阶段取得的成绩,并对推动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提出要求。

  杨林监狱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七驻点指导组第二小组组长龙巨勇一行4人,到省杨林监狱检查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指导组现场听取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台账、个别谈话、问卷调查等方式对杨林监狱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阶段各环节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指导组要求:一要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将学习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确保学习有收获,实践见成效;二要广泛吸纳合理性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总结及时反馈,做到民意、疑虑有回应,落实整改有实效;三要接续发力,稳步推进,继续做好学习全覆盖、人员全覆盖;四要紧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环节步骤,做好自我评估,及时查缺补漏。

  局中心医院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十七指导组副组长朱彬彬一行4人,到局中心医院实地检查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指导组通过查阅资料、问卷调查、闭卷考试、个别谈话、听取专题汇报等方式对中心医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指导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此次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加强医院自身建设、建立健全采购、基建、信息化建设等环节的监督制约机制。三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

  未管所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七驻点指导组副组长田勇一行5人,到未管所检查指导监狱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指导组一行通过现场检查、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检查省未管所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充分听取基层意见。

  指导组要求:一是把握好教育环节,立足实效,树立评估意识,算好时间帐,进一步梳理统筹,将第一环节做得有力有序,为顺利对接第二阶段提供有力保障,打牢思想基础。二是把握好政策,进一步深入研究,科学有效安排好第二阶段工作。查纠整改环节是队伍教育整顿的重中之中,所党委要提早谋划,严密组织,做到整体谋划,全盘主动,推进有序,实现长效。三是要不断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和做法。希望省未管所结合实际特点,不断提炼好的做法,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做深做实,真正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宜良监狱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七驻点指导组第二小组龙巨勇组长,到宜良监狱检查指导工作。

  检查指导组对照目标任务清单,采用查阅资料、座谈交流、个别谈话、问卷调查、现场考核等方式分组开展。

  指导组要求:一是妥善处理工学矛盾,保证教育整顿和监狱管理协调推进;二是尽可能确保规定动作一个不漏、规定内容一项不落,并创新开展自选动作;三是确保警察参加学习教育覆盖面,对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教育的要补课,确保顺利转入下一环节。

  昭通监狱

  省司法厅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指导组组长张洪波一行到昭通监狱检查指导工作。

  指导组通过查看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开展检查指导。

  指导组要求:一要从实从细抓好学习,学深学透。注重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海报、横幅、图标、新媒体平台等方式,营造浓厚学习教育氛围。三要注重档案建设,做到编排科学,分类清晰。四要提前思考下一阶段工作,不等不靠。(云南省监狱管理局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