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文娱 >> 正文
“寻源问花”许苑琳中国画作品展在云南曲靖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15:27:04  来源: 云南网
“寻源问花”许苑琳中国画作品展在云南曲靖举办 供图

  阳光和煦,清风拂面,3月28日上午,“寻源问花”——许苑琳中国画作品展在曲靖市美术馆正式开幕。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传统文化的艺术精髓,服务文化振兴和乡村振兴,提升营造曲靖市的整体文化艺术氛围,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寻源问花”——许苑琳中国画作品展在曲靖市美术馆举办,展览时间为2021年3月28日至4月11日。

“寻源问花”许苑琳中国画作品展在云南曲靖举办 供图

  据介绍,此次画展由云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办,曲靖市美术馆、曲靖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画展共展出许苑琳中国画作品146幅,展区分布于曲靖市美术馆的4个楼层。

  许苑琳,号守拙,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云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民族画院特聘研究员、云南工商学院特聘教授、北京燕山国画院专业画家。出版个人画册《花韵如心》,作品发表于四川美术出版的《罗平印象》,刊登于《罗平书画集》《东方美术界》和北京《翰墨藏珍》等。

“寻源问花”许苑琳中国画作品展在云南曲靖举办 供图

  “寻源为溯源,不忘根不忘本也;问花是对花的询问,感知以达到共鸣和相通。”许苑琳介绍,此次画展的作品主要是以珠江源头的马缨花、麒麟水乡荷花、油菜花、马雄山、九龙瀑、那色峰海等元素的山花奇景为创作主线,结合曲靖独特的地域特色和爨文化特色,历时一年多完成的。

  “作为曲靖珠江源头哺育成长起来的我来说,把灵魂融入乡情,通过画作的方式表现出来。希望借此次画展回报家乡,也把家乡的文化宣传出去。”许苑琳说。

“寻源问花”许苑琳中国画作品展在云南曲靖举办 供图

  许苑琳的画作受到了大家的欢迎,曲靖师范学院院长评价她的画作展示出清新典雅、巾帼豪气和秀外慧中的个性特点;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书画高研班导师、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导师张培武表示,许苑琳是在曲靖这个有着浓厚文化氛围的环境中涌现出来的优秀画家,她的画朴实无华、自然雅趣。

“寻源问花”许苑琳中国画作品展在云南曲靖举办 供图

  《珠源爨月》《那色雄鹰》《荷风谧境》《春曲》《粉蝶穿花碧似水》……一个个生活所见的场景跃然纸间,吸引着来自北京、上海、江西等地以及省内的人们前来来参观,大家纷纷驻足在画作前,静静欣赏。

“寻源问花”许苑琳中国画作品展在云南曲靖举办 供图

  从昆明慕名而来参观的黎然,在展厅里和朋友一起仔细地看着每一幅画作。她告诉记者,从这些画中看到了家乡情结,最喜欢《春曲》这幅作品。

“寻源问花”许苑琳中国画作品展在云南曲靖举办 供图

  通过绘画艺术和传统文化的展示与传承,进一步推动曲靖文化艺术创作的交流、传承和发展。“寻源问花”——许苑琳中国画作品展是一种尝试,而这种探索还将会继续。

  云南网记者 常旭辉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