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省厅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对云南监狱开展常态化检查指导(三)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3日 14:44:47  来源: 云南省监狱管理局

  原标题:省厅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对云南监狱开展常态化检查指导(三)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省司法厅党委成立10个指导组分别下沉到监狱基层单位开展指导工作,防止出现“上热下冷”“雨过地皮湿”的情况,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今天,我们一起去看看省司法厅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驻点指导组对官渡监狱、女二监、女三监、宜良监狱、元江监狱、文山监狱、曲靖监狱、丽江监狱、建水监狱9个基层单位调研指导情况。

  官渡监狱

  3月19日下午,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杨德培到官渡监狱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指导组要求,为扎实推动队伍教育整顿,监狱要结合厅、局相关文件要求,提前谋划、同步推进。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全面落实上级各项要求,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二是要坚持统筹兼顾,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建党一百周年、疫情防控工作、监管安全稳定相结合,实现互促互进;三是紧盯问题不回避、不隐瞒、不掩饰,深入推进监狱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四是紧紧抓住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三项内容,并结合实际打造特色亮点,不断提升教育成效;五是早动手、早谋划,提前做好学习教育环节自评工作及查纠整改准备工作,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女二监

  省司法厅党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组长王政辉一行4人深入女二监,就监狱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指导组一行实地检查指导了女二监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相关情况,并就如何更好地结合监狱工作实际开展好此次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指导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危机感使命感。监狱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二是抓住关键环节,突出重点。要把握队伍教育整顿“三个环节”,聚焦“四项任务”,做实做细教育整顿工作,打造“五个过硬”的政法队伍。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贯彻落实,强化政治责任。四是注重活动的宣传报道。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好的做法和亮点,及时宣传报道,在狱内外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接受群众的评价和监督。五是要科学谋划,做好工作统筹。要把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队伍教育整顿与监管安全、疫情防控、队伍建设等工作抓好,齐头并进。

  女三监

  省司法厅队伍教育整顿第八指导组在罗增林组长带领下,到女三监对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指导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谈话交流等方式,认真检查了女三监两项工作的推进情况,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指导组要求:一是统筹谋划,细化方案。要结合监狱综合治理相关要求,认真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将“两项活动”融会贯通,抓出成效。二是严格要求,有力推进。学习教育环节要不断在教育载体上推新发力,结合疫情常态化执勤模式,必须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方式,确保教育全覆盖、学习全时段,效果全保证。三是迅速行动,补齐不足。要坚持“边推进”“边补足”的良性机制,对于在学习教育环节还没完成的任务,要立即补齐,抓紧抓实。四是注重资料保存工作。

  宜良监狱

  3月19日,省司法厅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组长王政辉一行4人,到宜良监狱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检查指导。

  厅指导组通过听、问、谈、看、查的方式了解监狱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开展情况,仔细查阅了工作台账及相关资料,随机抽查了各党支部的学习材料,面对面向支部书记、组织委员了解各党支部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指导组要求:一是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队伍教育整顿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二是要聚焦重要环节,抓住根本任务,从严从实管理干警队伍;三是要统筹协调,按要求高质量做好规定动作,发力推进各阶段任务落实;四是要在全狱范围内做好宣传引导、舆情监测、及时向上级报送信息,并对基层单位进行全面检查督导,确保学习整顿见实效。

  元江监狱 

  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一行在许可坚组长的率领下,到元江监狱就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指导组详细听取了监狱对队伍教育整顿的安排部署,并对监狱工作方案进行深入研讨和修改完善,就如何更好地结合监狱工作实际开展好此次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指导组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认识。把学习教育置于先导性地位,确保政治方向坚定正确、组织领导坚强有力。二要防止行动缓慢。明确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三要解决怕学、厌学、学不到位的问题。对照规定学习清单,建立学习计划台账,完善学习方案,排出时间计划,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学习全狱覆盖,不落一人。四要注意工学矛盾。正确处理好队伍教育整顿与监狱日常工作之间的关系,把教育整顿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夯实思想根基,切实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两推进”。

  文山监狱

  省司法厅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指导组组长李林声一行4人深入文山监狱,就监狱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和指导。

  李组长一行4人认真检查了监狱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关台账,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指导组要求:一是要确保监狱的全面安全稳定,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深入推进监狱各项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二是认真落实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当前学习教育时间紧、内容多、要求严,要聚焦重点,结合监狱实际,统筹兼顾,做好规定动作,做优自选动作,按照时间节点,确保学习教育保质保量完成。

  曲靖监狱 

  省司法厅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指导组组长宋江南一行4人,来到曲靖监狱进行检查指导。

  指导组采取召开汇报会、查阅台账、交流了解等形式详细了解了监狱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宋组长代表指导组对监狱下一阶段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继续深入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要严密部署,精心组织;三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四要统筹协调,全面推进。

  丽江监狱 

  省司法厅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一行4人在指导组组长苏绍年的带领下,对丽江监狱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阶段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指导。

  指导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扎实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高质量完成第一阶段的工作任务。二是认真贯彻落实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总要求,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三大意义”,明确试点工作的“四项任务”,把握“三个环节”。三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组织领导到位。为教育整顿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领导保证,全力推进队伍教育整顿确保取得实效。

  建水监狱 

  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第十指导组组长李林声一行4人深入建水监狱,就监狱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和帮助。

  指导组成员认真查阅台账及相关资料,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指导组要求:一是队伍教育整顿内容要做到全覆盖,主要领导带头学重点篇目,按时完成各项任务;二是抓好“三个结合”,即队伍教育整顿要结合监狱综合治理工作、党史教育、党委中心工作来抓;三是在“实”字上下功夫,层层压实责任,按计划有序开展;四是“确保”安全,在开展好教育整顿的同时确保监管安全、队伍安全;五是要注重宣传报道,监狱涌现的亮点要形成材料及时报送。(云南省监狱管理局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