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省厅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对云南监狱开展常态化检查指导(二)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16:34:55  来源: 云南省监狱管理局

  原标题:省厅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对云南监狱开展常态化检查指导(二)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省司法厅党委成立10个指导组分别下沉到监狱基层单位开展指导工作,防止出现“上热下冷”“雨过地皮湿”的情况,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今天,我们一起去看看省司法厅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驻点指导组对未管所、安宁监狱、小龙潭监狱、五华监狱、嵩明监狱、杨林监狱、昆明监狱、农科所、中安监狱、大理监狱10个基层单位调研指导情况。

  未管所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杨德培一行深入未管所,对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指导。

  指导组一行认真检查了未管所党委中心组学习记录、支部工作手册等台账内容,对省未管所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促指导。

  指导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贯彻落实,保证工作质量。二是要挂图作战,紧紧围绕教育整顿工作任务,倒排时间表和具体工作计划,全力完成好各阶段工作任务。三是要注重打好组合拳,做好教育整顿的资料收集,及时做好宣传。四是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做到和时间赛跑,确保教育整顿按质按量顺利完成。

  安宁监狱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杨德培一行到安宁监狱督导检查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杨主任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来到监狱,召集监狱党委主要负责人和监狱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座谈,详细询问了监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情况,对相关文件、台账内容进行抽查,并现场指出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指导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保证高质量完成任务。二是要加快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处级领导干部,实现党员教育全覆盖,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确保取得实效。三是要紧盯队伍教育整顿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统筹开展好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要实施挂图作战、抓紧推进,以扎实成效为第一环节的评估奠定坚实基础。四是要严格落实责任,结合监狱工作实际开展,严防“两张皮”,以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为监狱安全稳定筑牢思想根基,促进监狱高质量发展。

  小龙潭监狱

  省司法厅队伍教育整顿第十指导组组长李林声一行4人到小龙潭监狱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指导组一行通过采取现场查看听取工作汇报,翻阅台账资料及交流座谈等形式,对小龙潭监狱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解。

  李组长传达了省厅关于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议文件精神,对指导组组成及职责,此次指导组指导的目的作了简要介绍,并就如何进一步压实责任,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监狱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指导组要求:一是要做到“三个结合”“一个确保”。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全体警察筑牢政治忠诚。要把教育整顿与司法部部署开展的监狱综合治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监狱管理水平和执法公信力。要把教育整顿与监狱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监管、队伍、生产、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二是要结合上级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和工作清单,确保监狱队伍教育整顿各环节工作有序按期推进。三是要加大监狱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宣传力度,选树先进典型,积极总结提炼好的工作经验和亮点。

  五华监狱

  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九指导组组长苏学仁一行4人,对五华监狱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指导组结合监狱实际,提出六点工作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三是进一步完善教育整顿方案;四是扎实稳步、高效推进工作;五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六是抓好总结提升。下一步工作,要在亮点和特色上下功夫,并将好的做法及时上报,展示监狱警察的新变化新气象。

  嵩明监狱

  省司法厅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指导组组长张洪波一行5人深入嵩明监狱,对监狱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指导检查。

  指导组以召开工作会、现场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嵩明监狱队伍教育整顿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帮助。

  指导组要求:一是行动再迅速,明确时间节点,稳步推进第一阶段工作,部署落实相互发力,制定挂图作战销号表,一项一项完成销号,一件一件落地落实,为下一步阶段工作打好坚实基础;二是方案再细化,进一步结合实际,细化目标措施,抓深抓实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做好痕迹档案管理及资料收集,按时按质完成当前迫切需要完成的工作任务;三是正确处理好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监狱日常工作、第一阶段与第二阶段等“三个关系”,切实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四是认真做好“规定动作”,做到“规定动作”不少一步、学习教育不漏一人,确保全人员、全覆盖,全体警察100%参与,同时,紧密结合监狱实际做实“自选动作”,扎实推进监狱综合治理。五是全面加强对队伍教育整顿的督导、检查和指导,及时跟踪问效,确保学习见实效、整顿见成效。

  杨林监狱

  省司法厅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指导组组长张洪波一行对杨林监狱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检查指导,进一步加强对监狱工作的督促帮助。

  指导组现场查看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详细听取了监狱对队伍教育整顿的安排部署,查阅了工作资料。从队伍建设、从严管党治警等方面认真了解监狱总体工作情况,并通过视频巡查的方式抽查现场管理警察值班执勤。

  指导组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指导,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抓实“三个环节”,稳步推进。继续保持开局良好势头,部署落实相互发力,制定挂图作战销号表,一项一项完成销号,一件一件落实落地。二是学习教育“不休假”,完善学习方案,排出时间计划,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部门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学习全狱覆盖不落一人。三是认真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紧密结合实际做实“自选动作”,扎实推进监狱综合治理。四是工作情况有督导,在队伍教育整顿期间要进行全面督导、检查、指导,及时跟踪问效,确保学习见实效、整顿见成效。

  昆明监狱

  省司法厅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指导组一行4人在组长罗增林同志的带领下,深入云南省昆明监狱,对监狱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指导组仔细查阅了工作台账及相关资料,并结合昆明监狱工作实际,就进一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提出工作建议和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位谋划部署,抢抓时间进度,迅速精准推进教育整顿工作;二是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压实工作责任,结合党史教育抓好学习,结合综合治理抓好落实。三是要突出重点,抓住核心要害,抓牢抓实党委书记讲党课、纪委书记作廉政教育、举办英模事迹报告会等规定动作,统筹发力推进各阶段任务落实。四是要严肃认真开展教育整顿,突出参与率、普及率、学习转化成果,坚持重点学、集中学和自主学相结合,确保教育整顿全覆盖。五是要充分准备学习资料,统一制发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资料,规范推进学习教育。六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总结报送亮点做法及成效,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农科所

  省司法厅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组长储勇一行深入局农科所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检查指导工作。

  储勇组长就指导组的工作职责、目标任务及驻点后工作开展的要求、方法、步骤做了详细介绍,对农科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从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谋划安排、聚焦工作重点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指导组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自觉性,强烈的政治担当谋划部署好教育整顿工作,紧紧围绕教育整顿目标任务,积极营造特色鲜明、规范有序的教育整顿浓厚氛围,以精准、务实、有力的举措推进各项任务落实,确保教育整顿活动取得实效。

  中安监狱

  省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第六指导组组长宋江南一行4人,对中安监狱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指导组翻阅台账资料及交流座谈等形式,对中安监狱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座谈会上,宋江南组长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省司法厅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有关部署要求,详细介绍了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

  指导组要求:一要准确把握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各阶段工作。要严格对照“三个环节”“四项任务”重点,按照活动进度和任务要求,认真抓好各个阶段工作的组织实施,做到每个环节都有动员、有部署、有总结,确保活动不打折扣,取得实效;二要创新方法和载体,高质量完成各阶段目标任务。在做实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要结合监狱工作和队伍实际,创新开展好自选动作,要充分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切实可行、有效的活动方案,分门别类收集好资料,建立专档保存,便于工作总结及检查验收;三要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将队伍教育整顿与监狱监管安全、疫情防控、队伍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促进监狱各项工作长足发展。

  大理监狱

  省司法厅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组长苏绍年一行深入大理监狱,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苏组长传达了厅局党委关于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相关要求,介绍了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和任务。

  指导组指出:监狱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工作重要性,把握工作节奏和时间节点,抓好学习教育创新,作好正面宣传,挖掘选树监狱先进典型。

  随后,省厅指导组查看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前期准备情况和相关资料。(云南省监狱管理局 供稿)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